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全力以赴紧急投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7.0级地震抢险救援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8-18 11: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二局搜救队搜索遇难者 李彭/摄 中铁二局救援队在九寨天堂下方301省道最危险的九倒拐处清理道路 李彭/摄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

 中铁二局搜救队搜索遇难者  李彭/摄

中铁二局救援队在九寨天堂下方301省道最危险的九倒拐处清理道路 李彭/摄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发生7.0级地震。中铁二局全力以赴紧急投入抢险救援。

此次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源附近松潘、马尔康、若尔盖等地震感强烈,成都、兰州、西安、重庆等地震感明显。截至8月9日7时,九寨沟7.0级地震震区发生769次地震,地震已造成多人死亡,铁路、公路、电力等中断,九寨沟景区关闭。

   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灾害,中铁二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要求所有在川、甘、陕等地区的在建项目立即停工,进行安全检查。驻地在松潘县的成兰铁路项目(距离震中66公里)受地震影响较为严重。地震发生后,成兰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立即停止云屯堡隧道及路基等施工作业,迅速将所有作业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做好安抚;组织力量进行安全大排查,重点对深基坑、高边坡,以及塔吊等高空作业设备和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进行隐患排查,避免余震和次生灾害造成坍塌、倾覆等事故;检查职(民)工驻地,确保生活区安全,及时宣传抗震减灾常识,强化民工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成兰项目部闻险而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与松潘县政府取得联系,地震2小时内集结抢险救援先锋队员15人,携带指挥车3台、挖掘机1台、装载机1台、拖车2台,以及帐篷、医药箱、铁锹、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救援物资设备,于8月9日凌晨2时10分紧急抵达震中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开展救援工作。3时10分左右,搜救出1名遇难者。

   目前,中铁二局抢险救援队正在震中漳扎镇进行抢险救援。同时,已组织抢险救援人员57人,以及挖掘机4台、装载机4台、工程车8台、拖车4台等物资机械设备,等待抢险救援指令,确保随时投入抢险救援。(刘羽丰 安建党 何政 穆振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