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举办BIM应用技能竞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7-19 11: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提升中铁二局BIM技术人员实际操作能力,7月2日,由中铁二局主办的中铁二局第二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八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BIM应用技能竞赛在电务公司六'...

为提升中铁二局BIM技术人员实际操作能力,7月2日,由中铁二局主办的中铁二局第二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八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BIM应用技能竞赛在电务公司六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局14个单位的参赛选手及领队共80余人参加此次竞赛。经过为期4天的理论和实作比拼,大赛于7月5日顺利落幕,10名选手和3个子公司分别荣获个人和团体奖。

此次BIM应用技能竞赛是按照“比赛与培训相结合,以赛促训,提升技能”的要求,以推进BIM技术在中铁二局全面深入应用,加快BIM应用技能人才培养为目的。竞赛前,集团公司对全体参赛人员进行了为期1周的封闭培训,邀请到了集团公司一级专家等多名BIM应用技术专家担任理论和实作培训授课老师,通过交流经验和相互学习,在为竞赛打下基础的同时也提升了BIM应用整体水平。

4天的竞赛中,选手们依次进行了理论考试、构件的创建、建筑建模与应用、结构建模与应用、综合项目应用几大个人和团体项目。经过裁判组专业评审打分,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了“中铁二局技术标兵”“中铁二局青年岗位技术标兵”等称号。电务公司、二公司、设计院等3家单位分别荣获团体奖。

闭幕会上,中铁二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勇等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各子公司要以落实责任为原则,强化BIM技术两级能力建设,以确保质量为关键,抓牢BIM人才队伍保障措施,以凝聚共识为导向,助力BIM事业创新协调发展,在全公司范围内迅速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为打造本质优良型企业,建设新时代开路先锋,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刘远刚  刘朝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