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广(通)大(理)铁路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7-19 11: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日,由中铁二局承担铺架施工的广大铁路开通运营,昆明至大理之间实现动车直达,以大理为中心的滇西地区,开始接入全国高铁网。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勇参加了当'...

7月1日,由中铁二局承担铺架施工的广大铁路开通运营,昆明至大理之间实现动车直达,以大理为中心的滇西地区,开始接入全国高铁网。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勇参加了当天的开通仪式。

昆(明)楚(雄)大(理)铁路是泛亚铁路东线,即中缅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32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中铁二局广大铁路铺架项目部承担广通北站至大理站间1953孔T梁制、运、架,正线铺轨334.7公里、5个新建车站轨道及两个站改施工任务。项目部于2018年4月2日完成了全部的铺架施工。

在铺架推进过程中,新运公司项目部克服受输油管道迁改制约,临建多个“Z”字马道组织架梁;为避免因隧道的掣肘导致全线工程进展的滞后,积极组织反向铺架施工;克服站改工作量大、施工标准高、时间紧缺、安全管控压力极大的困难,确保了大理东站至大理站增建二线在2018年2月8日正点开通;为保证联调联赛,项目部在2018年春节后第三天就立即投入到保联调联试工作,抽调上千劳动力和公司其他项目的管理人员投入到整改克缺工作,保证了联调联试工作正常推进。

据悉,6月23日,铁路总公司在广大线全线检查中发现10kV东环左右线不符合铁路安全标准,安全评估不合格。电务公司项目部临时受命,于25日接到昆明铁路局和滇西铁路指挥部的重托,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此处重点迁改任务。项目部第一时间进行了人员分工安排,物资设备的协调管理、封锁点施工的应急预案制订、现场各种维稳协调等安排。共投入机械设备18台、人员近100人,历时5天时间,圆满高效完成攻坚任务,确保了铁路按期开通运营,得到滇西指挥领导们的高度赞扬。(罗俊  陈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