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抗洪抢险,中铁二局冲锋在前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7-19 13: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南昆铁路抢险现场 图为涪秀二线铁路抢险现场7月2日,经过建筑公司两个项目部60多名职民工持续近10个小时的努力,因暴雨导致的成绵乐高铁双流机场段险'...

 

图为南昆铁路抢险现场

 

图为涪秀二线铁路抢险现场

7月2日,经过建筑公司两个项目部60多名职民工持续近10个小时的努力,因暴雨导致的成绵乐高铁双流机场段险情被顺利排除。

是日20时30分,建筑公司恒大锦城项目部7名管理人员和20余名工人组成的救援队带着400个防洪沙袋和30把铁锹等抢险救援物资奔赴成绵乐高铁双流机场段抢险。21时40分顺利到达险情地段后,救援队经过简单分工安排,便立即投入到双流机场段两边排水沟及下穿隧道内积水的疏通工作中。项目部抢险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次日早上7时30分。同时,建筑公司博雅城市广场项目部积极响应,组织项目29名职民工参与成绵乐高铁双流段隧道积水抢险工作。抢险人员第一时间准备好雨衣、手电、雨靴、铁锹及防汛沙袋等救援物资前往现场展开救援。大家齐心协力将铁路隧道渗水路段进行恢复、修整。(韩勇  袁敏  韩娟)

6月29日下午16时,杭州突降暴雨,中铁二局六公司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部外路面被淹没,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项目部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启动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项目经理梁兵现场组织指挥,项目班子分工带头,投入抽水泵8台对路面积水进行紧急抽水,巡视人员对施工现场和周边道路排水情况进行严格巡查。考虑到现场车辆堵塞严重,项目部抢险小组兵分两路,一边加大抽水力度并增派洒水车对道路淤泥进行清扫;另一边立即成立由安全总监牵头,安质部全面负责的防洪防汛交通疏解小组,现场设置警示牌、派专人对现场交通进行实时疏导指挥,并实行各分流路段问责制,确保领导到位、管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

当日21时46分,路面淤泥清扫工作基本完成。(邓攀  林俊)

7月6日6时,经过各分部全体职工近3个小时的努力,涪秀二线铁路因暴雨导致的地质险情基本得到控制,确保了既有线行车安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当日凌晨3时,涪秀二线铁路项目彭水、武隆段突降暴雨,导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五公司一二三分部各施工点险象环生,管段内多处告急,三堡寨、王家山等地既有线近百米线路被泥沙掩埋,塌方量近2000方,既有线被迫中断行车。险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上报险情,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农民工撤出至安全地段,组建抢险突击队,抽调机械设备车辆,及时展开抢修工作,迅速完成了抢险任务。(毛敏  王健  李治雨)

7月11,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中心已于11日9时10分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中铁二局瑞城物业福州分公司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玛莉亚”来势汹汹,强度大、移速快、风力强,给福州带来了巨大影响,全市进入“抗洪模式”。瑞城物业福州分公司成立了抗洪救灾小组,配备了潜水泵、防洪沙袋、绝缘鞋、雨衣、雨鞋、应急照明等应急物资,准备了饮用水,泡面等生活物品。多种形式向业主发布温馨提示,告知业主防台风注意事项;对空置房门窗、公共楼道门窗、地下排水系统,天台排水沟、地库出入口等重点关键部位进行了检查、检测及清理;对园区户外设备、广告牌、绿植等做了加固及修枝处理;指挥引导车辆停放至安全区域;确保发电机、挡水板等设备和物资处于正常状态。

由于准备充分,截至12日上午9时,除小区有少量树被台风折断外,分公司服务的中铁城吉第小区,没有受到大的影响,确保了人员与财产安全,得到业主们好评。(周云勇  林燕艳  刘洪军)

经过中铁二局等抢险队伍的连续奋战,受山体滑坡影响的南昆铁路恢复通车。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南昆铁路位于百色市田林县红旗屯段平中一号隧道口处K276+947路基边坡出现山体滑坡,中断铁路行车(滑坡体沿铁路方向长约60米,滑坡高度约30米)。

中铁二局云桂公司区域抢险调度中心收到南宁局抢险信息后,紧急启动抢险预案,由二公司贵南5标一分部、百色四川大酒店、物资公司南宁分公司员工组成紧急抢险救援队,兵分三路奔赴抢险现场。二公司贵南5标项目部迅速抽调抢险人员50人,抢险设备挖掘机6台、自卸车6台,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中午13时抵达抢险救援现场。物资公司南宁分公司迅速从百色分公司抽调车辆和抢险物资运送到抢险地点。云桂公司分管领导、工程部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赴抢险现场,协助南宁铁路局现场指挥部抢险救援。

随后,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包楚雄赴抢险现场,对中铁二局等4家施工单位积极主动投入抢险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随后他会同现场指挥部研究制定了初步的清理加固方案,对现场参与抢险救援的各单位统一进行了分工安排。根据抢险方案,抢险队首先对滑坡段铁路线路进行清淤修复,确保第一时间将线路疏通,达到列车通行条件。到24日21时,经过抢险人员的连续奋战抢险,铁路线路恢复通车。

随后,抢险队员连夜奋战,继续对滑坡溜坍的土石进行清理,对滑坡坡体进行清表加固,用彩条布对土体进行掩盖遮挡,避免雨水冲刷再次发生滑坡,用沙袋对边坡进行临时防护,确保行车线安全。(何中伟)

近日,中铁二局东格高速公路土建2标项目部紧急出动,迅速完成昆明市东川区龙东格公路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

由于持续降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龙东格公路沿路多处发生泥石流灾害。6月22日凌晨5时,项目部接到东川区交通运输局请求救援的电话后,立即派出3台装载机赶赴泥石流灾害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到达受灾区域后,他们立即与公安、民兵等救援人员展开行动,分方向、分区域清理积水、清除淤泥、疏通道路。经过各单位的积极抢险,7时30分,打通了半幅通道;9时,抢险任务全部完成。(李诗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