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西藏朗县人民法院“法律进工地”活动走进中铁二局拉林铁路项目工地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7-27 10: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0日,西藏朗县人民法院组织的“法律进工地”活动走进中铁二局拉林铁路项目。在拉林项目部驻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齐永奎等给广大职民工上了一堂生'...

7月10日,西藏朗县人民法院组织的“法律进工地”活动走进中铁二局拉林铁路项目。在拉林项目部驻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齐永奎等给广大职民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齐院长首先从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概念入手,为项目部参建职民工讲清两者区别、理顺两者关系,并向大家讲解了劳动合同的类型,强调严禁违法分包转包,最后着重给大家讲解了工伤保险购买、认定、权益维护,以及发生纠纷后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法律知识。齐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近几年朗县人民法院处理的几起真实案例,以及发生在工友身边的纠纷事件,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生产,在纠纷发生后注意搜集证据,同时合法合规维护自身权益,形成一种和谐的劳资关系。(李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