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公司各单位多措并举帮助新员工进入工作角色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8 09: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电务公司杭州地铁7号线项目部为新员工进行安全培训近日,电务公司杭州地铁7号线项目部为3名新员工准备了一堂通俗易懂的安全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让新员工'...

务公司杭州地铁7号线项目部为新员工进行安全培训

近日,电务公司杭州地铁7号线项目部为3名新员工准备了一堂通俗易懂的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让新员工认识到安全在工程施工单位工作及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安全自我防患和保护意识。项目安环部同志结合地铁施工情况,通过法律法规解读、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安全应急预案介绍等方法给新员工们介绍了安全基础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地铁施工安全管理办法、项目经理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各专业安全防护技术措施等内容。

四公司广汕铁路项目部开展新员工岗前教育培训

7月28日,四公司广汕铁路项目部开展2019届新员工岗前教育培训,旨在更快地让见习生融入项目团队,更好地学习岗位技能知识。项目部员工和见习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让新员工快速实现职业化角色转变,项目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授课,从公司的企业文化到项目的整体情况,以及个人发展中心态调整、释放压力、适应和融入新环境、个人职业规划、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对新员工进行培训引导。为进一步加快新员工对岗位的适应,根据新员工的不同专业、不同岗位,项目部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实施了针对性较强的专业培训。由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应知应会的基本概况、主要职责、管理制度、管理流程、基础操作等进行培训,让员工对本专业工作有较为全面的了解,熟练掌握基础的业务操作,满足岗位要求,提升了新员工的工作信心和工作能力。项目部组织对47名见习生进行了岗前摸底考试,为见习生岗前学习培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项目部为加快新员工见习期成长,制定并全面推行导师带徒制度,建立了见习生全面学习、快速成长的培养机制。项目部在集中培训结束后,立即启动了见习生导师带徒工作,组织各部门针对每一个见习生,量身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详细确定每一阶段学习内容、时间长短、考核要求,指定导师,组织拜师仪式,签订导师带徒协议,让新员工在见习期得到持续的、全方位的岗位培训和指导。

五公司苏锡常项目部举办见习生师徒协议签字仪式

7月24日,五公司苏锡常项目部举行了2019届见习生师徒协议签订仪式,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见习指导老师及14名见习生参加。

会上,项目书记详细介绍了五公司《高校毕业生见习管理实施细则》,并对《高校毕业生见习计划》作出了具体的说明讲解;随后,项目部进行了一对一的师徒协议签订仪式,每位见习生分别给自己的指导老师敬上拜师茶,既充满了拜师学艺的仪式感,又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一举两得。

电务公司杭州工程项目党支部举行见习生拜师仪式

8月3日,电务公司杭州工程项目党支部举行见习生拜师仪式。来自杭州片区内6个项目部的9名见习生与7名导师结为师徒。

在拜师仪式前,杭州工程项目部党支部通过党小组推选、党支部审核的方式,为见习生挑选了一批业务过硬、爱岗敬业的合格“导师”。

在简朴庄重的拜师仪式上,徒弟们向自己的师傅三鞠躬行拜师礼,敬上拜师茶。师傅们也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授业语赠予徒弟。师徒双方共同签订了青工导师带徒合同。拜师仪式拉近了师徒的距离,有利于见习生们尽快融入公司。据悉,项目党支部将根据每一名见习生的特点,定制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帮助见习生们快速成长。

一公司郑万项目部2018-2019年度见习生定职定级考试结束

8月9日,一公司郑万项目部2018-2019年度见习生定职定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共有17名见习生参加定职考试。

定职定级考试是对见习生一年来岗位知识和业务能力素质的检验,也是判断是否具备定职定级资格的综合考核依据。考试主要涉及工程技术、安全质量、行政文秘、财务、预算、物资、机械、测量等专业。

一直以来,项目部高度重视见习生培养工作,不断创新教育培养机制,通过持续开展阶段培训、交心谈心、“传、帮、带”等系列活动,经过一年的培养,见习生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快提升。

深圳公司以“双导师制”为抓手提升见习生管理水平

近日,深圳公司设立了“双导师制”培养见习生。

“双导师制”充分遵循个人自愿结对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原则,以“服务企业、面向现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为指导思想,由“技能导师”和“思想导师”共同对见习生有选择地进行带徒授艺、答疑解惑、思想引导、指导提升等活动。

分类选拔、持“牌”上岗,打造专业技能导师。通过集中考核、自荐、专家推荐、调研问卷等方式,从各见习基地筛选出工作满3年,并在所在业务岗位具有较强技能水平的见习技能导师56人,依据其专业综合能力分成“金牌”导师12人、“银牌”导师18人、“铜牌”导师26人,明确晋升与淘汰机制,强化导师间教导能力的横向比拼。

自荐上岗、日常引导,遴选成长思想导师。通过自荐的方式,挑选工作满5年的中层领导干部担任见习生“思想导师”,已建立拥有72名思想导师的导师库,重点抓好1年见习培养与2年跟踪培养,有针对性地根据见习生个性特点,私人订制发展方向与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促进其健康成长。

三位一体、网络互联,构建双导师制培养体系。依据各见习基地实际,实现连接与协作,群策群力打造各自培养品牌;线上学习以益策培训学乎网APP为载体,进行专业课程直播间学习,每次不超过60分钟,全年24门课程,实现碎片化、系统化、阶段化持续学习。班级社区采用见习生最喜闻乐见的“武侠模式”管理,让见习生自行维护管理,设置总群(武林至尊)向见习生发布活动和学习通知、分群(以各见习基地分各门派群)主要加强团队互助、沟通日常信息交流、直播间(设置招兵买马、初入江湖、渐入佳境、锋芒毕露、傲视群雄五个阶段场景)引导见习生相互沟通、辅导与答疑。

深圳公司龙口中南熙悦项目部开展见习生拜师仪式

8月7日,龙口中南熙悦项目部举办2019届“师带徒”拜师仪式。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各见习生导师与新进的见习生一同参加了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上,指导老师与见习生郑重的在拜师帖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诚递拜师帖。最后,师徒合影。礼毕,正式确立师徒关系。项目领导对所有的指导老师和见习生提出了要求:导师要立足岗位,按照公司制度,细化见习大纲,做好见习生阶段性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明确阶段性可实践目标,扎扎实实的为徒弟打好基础;见习生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踏实积极努力地学习,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掌握部门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独当一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