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四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部利用BIM+GIS技术制成全线三维电子沙盘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8 09: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四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部BIM工作室结合项目已有BIM模型及无人机图像数据,利用BIM+GIS技术制作三维电子沙盘。将无人机实景三维模型融入电子沙盘制'...

近日,四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部BIM工作室结合项目已有BIM模型及无人机图像数据,利用BIM+GIS技术制作三维电子沙盘。将无人机实景三维模型融入电子沙盘制作,在四公司尚属首例。

项目部多次邀请专家对项目BIM工作室相关人员开展BIM+GIS+UAV业务培训,项目BIM工作室专业技术水平全面提升。本次利用无人机和BIM三维实景建模技术逐步优化了项目当前已创建完成的全线桥梁、项目驻地、梁场等BIM模型,以及处理生成了梁场、北海河大桥等周边场地的无人机实景三维模型,通过摸索与探讨,最终制作完成东莞地铁1号线三维电子沙盘。

针对东莞地铁1号线施工环境复杂,且多次跨越北海河、赤滘口河等七级航道、京港澳高速等交通干道,依托该三维电子沙盘,能够更加直观清晰的呈现工程全貌、周边交通要道、工点分布以及征拆用地等重要信息,亦能在项目汇报、便道规划、交通导改、方案编制、征拆管理等多个方面提供参考价值及分析依据,具有较好的推广利用价值。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