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召开2019年安全质量管理专题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1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安全质量管理专题会会场。张鸿鹄/摄10月8日,中铁二局在成都召开2019年安全质量管理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就节后复工、四季度'...

   图为安全质量管理专题会会场。张鸿鹄/摄

10月8日,中铁二局在成都召开2019年安全质量管理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就节后复工、四季度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元发,总经理王广钟,方国建、张文杰、刘剑斌、陈道圆、胡志勇、崔江利、刘恒书、张兵、王声扬、卢鹏、晏大武等公司在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公司生产经营、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及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信息等情况,对2016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了归类分析,准确查找管理短板,组织学习了“事故报告、调查及责任追究”等工作程序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了节后复工工作以及四季度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单位还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邓元发要求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抓好安全质量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讲安全重质量就是讲政治,深刻认识只有讲安全重质量才能谋企业发展。痛定思痛,找准安全质量问题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杜绝思想态度不端正、责任担当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对症下药,努力构建企业安全质量管理长效机制,突出使命担当,打好安全质量“持久战”;突出依法合规,打好安全质量“阵地战”;突出问题导向,打好安全质量“攻坚战”;突出以人为本,打好安全质量“群防战”;突出党建工作,打好安全质量“保卫战”。结合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安全质量管理成效,注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抓好安全质量管理结合起来,要深入基层开展安全质量管理方面的专题调查研究,拿出破解安全质量管理难题的实招硬招,在此基础上讲好安全质量管理专题党课,真正让党员干部有启发、有共鸣、受教育。

王广钟指出,要认清形势,深究原因,认真为安全质量“把好脉”;提高认识,树牢意识,时刻为安全质量“绷紧弦”;强化措施,狠抓源头,切实为安全质量“开好方”。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立足、五个狠抓”(立足管理前移、狠抓项目策划,立足现场管理、狠抓基础工作,立足重点领域、狠抓专项治理,立足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整治,立足队伍建设、狠抓能力提升);落实责任,倒逼问责,努力为安全质量尽好责,把安全质量责任传导到位,把管理制度要求落实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全公司上下务必要坚持安全发展,以对国家、对企业、对职工、对民工、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扎实工作,实现安全质量管理无盲点、监督无死角、责任全覆盖,切实维护好中铁二局的品牌形象,迅速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坚决打赢安全质量管理能力提升攻坚战。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