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昌赣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5 16: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2019年12月26日上午8时,“和谐号”动车即将由南昌开往赣州的情景。詹远春/摄2019年12月26日,被称为“红色高铁”的昌赣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井冈山革'...

   图为2019年12月26日上午8时,“和谐号”动车即将由南昌开往赣州的情景。詹远春/摄

2019年12月26日,被称为“红色高铁”的昌赣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革命老区等进入高铁时代,南昌到赣州的铁路运行时间也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内。

昌赣高铁全长41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于江西省会南昌,止于江西重镇赣州,连通江西省内的吉安等城市,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中“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铁二局承建的昌赣客专11标位于以兴国县为中心的赣南山区,管段长45.5公里。承担施工任务的六公司、新运公司、二公司和电务公司等以打造“模范兴国、辉煌昌赣”为目标,坚持科学生产、均衡施工,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山区地形复杂、道路崎岖曲折等困难,历经5年的辛苦努力和不懈坚持,高效安全完成了施工任务。项目部是全线第一个完成三电迁改的单位,实现了全标段26座隧道提前1个月全部贯通,建起了全线第一个覆盖路基、桥梁、隧道、生态碴场、防护工程等为一体的综合示范段和全线第一个四电示范工程段,多次在全线信用评价中名列前茅,受到建设单位多次通报表扬和共计27张绿牌嘉奖。

昌赣高铁与沪昆高铁在南昌交汇,共同构成了江西省的高铁主动脉。昌赣高铁通车后,不仅能进一步串联起南昌、井冈山、赣州等革命老区,加强赣南腹地与长三角、粤港澳等经济带的互联互通,还对推进高铁沿线县域经济发展、带动老区脱贫攻坚、便捷群众交通出行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