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学精神 抓落实 定目标谋发展中铁二局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0 10: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公司:2月26日,一公司召开中铁二局2020年工作会及系列会议精神宣贯会,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宣贯会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公司本部70余人在视频主会场'...

一公司:

2月26日,一公司召开中铁二局2020年工作会及系列会议精神宣贯会,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宣贯会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公司本部70余人在视频主会场参会,公司所属各单位470余人在28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公司所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及系列专题会议精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好2020年形势任务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铁二局五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奋斗、干事创业和全力攻关的强大动力;各单位要强化落实,尤其是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要系统谋划好工作会和今年生产经营重点工作,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形成年度工作要点和方案。公司各部门要大力加强对基层项目的督导、帮扶和检查力度,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实施,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打造本质优良型企业而努力奋斗。

二公司:

2月26日,二公司召开四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视频工作会,并宣贯集团公司2020年“两会”精神,共计400余人在各分会场连线参会。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及系列会议对于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夯实发展根基、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动能、提升发展质量,动员企业上下凝心聚力,加快把中铁二局建设成为新时代开路先锋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好、宣贯好、落实好集团公司工作会及系列会议精神是二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工作和任务。

会议强调,公司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切实将学习宣贯集团公司工作会及系列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深入一线、下到基层,确保每一位员工对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加快企业扭亏解困;抓好规定动作,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转变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履职尽责。

三公司:

2月25日,三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和广讯通视频直播形式举行。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及系列专题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三公司党委、行政和纪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明确指出2020年的工作总体思路,对重点工作做出规划和要求。会议提出,公司将全面掀起学习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及系列会议精神的热潮,坚决完成此次工作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工作目标,为把三公司真正建设成为有能力、有规模、有效益、有文化、有信誉的本质优良企业而努力奋斗。

房地产公司:

2月25日至28日,房地产公司组织召开中铁二局2020年工作会及系列专题会议宣贯会、地产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深入推进加强公司建设专题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会”和地产公司工作会精神作了安排和要求。

25日的宣贯会上,房地产公司就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及系列专题会议精神有关工作提出要求: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入贯彻,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做好工作谋划、任务分解和督促落实;上下联动,及时反馈贯彻落实有关情况。

26日,房地产公司召开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会议明确,2020年要落实“谋发展、强管理、控风险”总体部署要求,以实现企业发展为中心,深化发展战略,全力拓展项目,坚持“以快制胜”;以强化科学管理为手段,严格公司目标管理,强化绩效考核导向,不断推进管理创新;以有效控制风险为原则,优化企业资产结构,确保企业资金使用安全,提高行业市场研究能力,提升合法合规管控力度;以优秀企业文化为助力,严格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抓好企业品牌建设,大力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28日,房地产公司组织召开深入推进加强公司建设专题会。会议对《房地产公司深入推进加强公司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贯。房地产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对加强公司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电务公司:

2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及系列会议精神,确保集团公司各项部署有效落实,电务公司组织召开中铁二局2020年工作会及系列专题会议精神宣贯会。

会议传达了中铁二局五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党委讲话精神及行政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集团公司确保企业坚定不移朝着本质优良发展目标奋力前行、加快建设成为新时代开路先锋的系列重要举措。

电务公司党委就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系列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切实做到“四增强四到位”;进一步抓好学习成效转化,切实做到“三融入三促进”;进一步提升统筹兼顾能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切实做到“一盘棋一条心”;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新运公司:

2月27日,新运公司召开深入推进加强子公司建设专题会,传达集团公司领导关于加强子公司建设工作讲话精神,解读《深入推进加强子公司建设实施方案》,宣贯《深入推进加强新运公司建设工作方案》。

新运公司建设方案严格按照“五有”的总体要求,以“十大能力”建设为抓手,以本质优良发展为主线,以打造经营理念先进、体制机制科学、企业文化优良、员工队伍优秀,具有强大市场适应能力和良性发展能力的子公司为建设目标。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相关要求的同时,要结合公司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在治理体系部分增加“三项制度”改革内容;在扩大市场规模方面增加着力探索发展新型业务内容;在扩大人才规模方面细化量化工作指标;在物资设备管理方面明晰设备发展规划;在确保安全质量方面着重突出责任追究;在保障措施方面增加强化考核奖惩内容。会议还强调要从找差距,查问题;明关系,定措施;抓落实,强执行等三个方面入手确保子公司建设工作入心入行。

四公司:

2月26日,四公司召开了中铁二局2020年工作会及系列专题会议精神宣贯会。由于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会议采取“现场会+视频会+腾讯云直播”的形式举行。

会议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并指出2020年是集团公司持续强化制度落实、深入推进企业治理,坚定不移朝着本质优良发展目标奋力前行的改革提升年,要求全体人员务必坚持“1234”发展方略,牢牢把握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要求,以加强子公司能力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管理实验室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三大转变”,深入推进“五大工程”,为企业实现持续稳增长、提效益、夯基础、增动力、树品牌贡献力量。

会议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和工会工作报告、讲话,宣贯了集团公司2020年党工纪工作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对应措施,要求四公司进一步强化宣贯力度,深入研究,将集团公司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把有关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抓好各项制度措施有效落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