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献礼70年:诚信履约当先锋,中铁二局多个项目喜获荣誉!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0 17: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信誉和效益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今年工作会以来,中铁二局深入推进信誉提升工程,坚持诚信经营,打造良好品牌,坚持以良好的履约形象建一方工程、树一方信誉。近'...

信誉和效益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今年工作会以来,中铁二局深入推进信誉提升工程,坚持诚信经营,打造良好品牌,坚持以良好的履约形象建一方工程、树一方信誉。近期,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掀起复工复产热潮的同时,坚持诚信履约,积极创先争优,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多个重点项目在防疫复工、施工生产、工程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了地方及业主的表彰奖励。

金台铁路项目

3月3日,金台铁路项目喜获业主来函表扬。中铁二局承建的金台铁路4标南庄岭隧道于3月1日顺利贯通,成为复工复产以来浙江省首个铁路项目重要节点突破。疫情发生以来,项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以“两手硬、两战赢”为目标,全力做好人员返岗、疫情防控、施工组织等各项工作,推动了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玉磨铁路项目

3月30日,中铁二局玉磨铁路项目荣获昆明铁路局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颁发的2019年度玉磨铁路建设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玉磨铁路项目高擎“开路先锋”大旗,通过强化施工管理,优化施工工艺,提前兑现了业主组织的旱季攻势目标。当年完成施工产值占业主年度计划的121%,采取微台阶工法后隧道掘进月掘进速度突破307米的好成绩。

静兴公路项目

4月10日,中铁二局静兴公路项目部被业主评选为2019年度先进集体,这是继2018年后项目又一次获得该项荣誉。项目同时荣获物资管理先进单位、员工钟彬等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项目深入落实中国中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中铁二局“1234”发展方略及实现企业本质优良发展目标,全力推进项目标准化管理,强基固本、提质增效,超额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得到了各级单位的一致认可。

成都地铁8号线项目

4 月10 日,中铁二局承建的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轨道工程实现短轨通,提前 15 天完成业主节点工期目标。受到中铁城投成都轨道指挥部来函表扬。5月15日,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长轨贯通,为后续各设备施工、车辆调试及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进场以来,项目施工生产各项指标均走在全线前列,在中铁城投2019年下半年信誉评价中获得A级评定。在日常管理中,项目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始终把质量管理放在首要位置,加强过程检查与控制,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执行,切实做到各工序标准化、准确化。


杭州地铁1-3-3标项目

4月20日,中铁二局杭州地铁1-3-3标收到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表扬信。信中对项目部顺利实现第四台盾构机接收,完成萧山机场站至向阳路站四台盾构均顺利下穿萧山国际机场的重要节点表示感谢。盾构区间隧道双线贯通,为1号线三期工程造物开通,服务“亚运”做出了积极贡献。


磨万铁路工程指挥部

4月23日,中铁二局磨万铁路工程指挥部青年代表参与中国中铁援老医疗物资捐赠活动。按照中国中铁驻老工程建设指挥部部署,将20万只医用口罩顺利运抵老挝政府指定仓库,移交老方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沿途受到了老挝民众的高度关注。此次活动彰显了中老两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好情谊,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民心相通的最好印证。老挝副总理宋迪代表老挝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中铁表示衷心感谢。


威围高速公路项目

4月29日,中铁二局威围高速公路项目部获得业主4月份劳动竞赛第一名。项目部自复工复产以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保证架梁通道畅通为目标,以加强节点目标考核为重点,以狠抓安全文明施工为保障,积极与业主加强沟通,全力推进施工生产。4月份,项目部施工产值完成率为119%,在业主组织的工程进度、安全质量与文明施工、工程技术管理、合同管理、综合管理、物资设备等六个方面的综合考评中获得第一名及经济奖励。

广州综合管廊项目

5月8日,中铁二局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再次获得业主“流动红旗”表彰。自开年以来,项目提前策划、科学组织,多次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倒排工期,及早布局,责任压实到人,全力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和盾构掘进工作。通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项目今年1月、2-3月、4月施工产值完成率分别为143.59%、107.2%、193.78%,均超额完成业主下达产值目标,连续三个月获得“流动红旗”表彰,施工形象进度得分连续两个月排在全线第一,获得业主单位一致好评。

成都地铁二号线工程

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联合颁发“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铁二局参建的成都地铁二号线工程和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工程荣获“詹天佑”奖。

西安地铁5-2标项目

近日,中铁二局西安地铁5-2标项目被业主评为2019年度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先进单位”。自2017年二季度进场以来,项目在业主组织的全部10次信用评价中均获第一名,创造了项目信用评价“十连冠”纪录。西安地铁5-2标项目紧紧围绕施工生产中心工作,加强施工统筹,优化组织设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项目管控能力、管理水平。

杭绍城际SG-4标项目

近日,中铁二局杭绍城际SG-4标项目在业主表彰中荣获“杭绍城际铁路工程2019年度施工企业信用等级A级”及“杭绍城际铁路工程2019年度‘立功竞赛活动’优胜单位”荣誉称号。这既是对项目全体员工2019年兢兢业业、勤奋耕耘、努力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项目员工在2020年继续发扬“开路先锋”、勇往直前的鼓励和鞭策。

贵州双龙航空港第一项目

近日,中铁二局承建的贵州双龙航空港第一项目获业主2020年一季度信用评价第一名。在新冠疫情影响下,项目积极与业主沟通,科学制定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方案,多渠道、多方式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安全、快速、有序”组织人员返场,做到了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施工生产稳步推进,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评价。

重庆东环线项目

近日,中铁二局重庆东环线项目获业主信用评价加1分及经济奖励。在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的情况下,项目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成为全线首批复工单位,高效完成建指复工达产计划,在全线9个标段中起到了标杆模范作用,受到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地方政府和东环线建设指挥部的一致认可。


苏锡常项目

近日,中铁二局苏锡常项目在第四阶段劳动竞赛考核中多项获优,荣获“优胜单位奖”(常州段仅评一家单位)、“廉洁管理先进奖”及“路地共建良好党组织奖”等荣誉。项目全体人员抢晴天、战雨天、斗夜间,狠抓施工生产,快速掀起大干热潮。各项工作赢得了业主等一致好评,并分别获“江苏省平安工程示范工地”、常州市高指“2019年度省级平安工地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雄安K1快速路项目

近日,中铁二局雄安K1快速路项目荣获雄县县委、县政府颁发的城乡绿化美化贡献奖。项目部自进场以来,紧紧围绕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标准及要求,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环保,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达到河北省及雄安新区绿色环保工地的要求。把绿色环保纳入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打造标准化“绿色工地”。

宜彝高速公路项目

近日,中铁二局宜彝高速公路4标项目部荣获省、市及业主单位多项表彰。在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度四川省重点公路建设从业单位信用年度考评中排名第一、在宜宾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从业单位年度履约行为考核中名列第一、在业主2019年下半年信用评价考核中排名第一并荣获A级信用评价。

自进场以来,项目始终秉承“三高”“五化”“六个工程”的建设理念,狠抓安全质量管控,稳步推进施工生产,有效提升项目管理,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南沙大岗项目

近日,中铁二局南沙大岗项目收到业主表扬信,被评价为大岗区块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先锋模范。自2020年复工以来,项目部充分发扬“铁军”精神,在南沙新区区块建设中迎难而上,在产值推进、征地拆迁方面表现突出,得到各方面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建设中,项目部将继续发扬开路先锋精神,勇担当、敢作为,为实现项目总体目标而努力奋斗,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江油中梁壹号院项目

近日,中铁二局江油中梁壹号院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绵阳市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化工地。自施工以来,项目部积极响应绵阳市建设局开展的“标化工地”活动,不断强化项目管理,严把质量关,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抓紧进度、重视技术、注重开源节流,在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环保等方面皆展示出了较高水平。


成都8号线机电1标项目

近日,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行文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年度综合考评结果,中铁二局成都8号线机电1标项目部在8号线机电承包商年度排名中位列第一。


深圳地铁10号线

近日,中铁二局深圳地铁10号线系统设备安装工程项目部在业主组织的2020年第一季度项目管理综合考核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再次荣获“流动红旗”,这是继2019年四季度获得考评第一名后项目再次夺魁。另悉,该项目4月7日荣获深圳市住建局“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称号,并在《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8日A10版)向社会公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