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大干100天"再发力!中铁二局重点项目掀起“百日大干”高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7 15: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中铁二局各单位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投入到“百日大干”攻坚战中,力争把疫情耽误'...

“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中铁二局各单位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投入到“百日大干”攻坚战中,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用最热烈的姿态、最亮眼的成绩,掀起了施工生产热潮,在中铁二局70华诞到来之际,奏响了开路先锋的赞歌!

1.郑济铁路项目40米公路箱梁首架成功

     5月25日17时28分,随着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北岸引桥一片40米公路箱梁缓缓落至232#—233#桥墩,标志着中铁二局郑济铁路原阳制梁场首片40米公路箱梁架设成功,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北岸引桥上层公路箱梁架设作业正式拉开序幕,工程整体建设向主线贯通迈出坚实的一步,为郑济铁路按期兑现工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首片40米公路箱梁顺利架设

中铁二局原阳制梁场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官厂乡冯厂村境内,主要承担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北岸引桥(公铁两用桥梁)353孔铁路箱梁及1750片公路箱梁预制架设任务。该段为“四线双层”设计,下层为四线铁路,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

为确保首片公路箱梁顺利架设,项目部自今年复工以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有序组织人员进场,严把安全质量关,加强班组作业技术交底和安全作业培训,强化过程控制,严格方案落实,优化设备配置,严格按照架梁规范作业,确保落梁位置无偏差,全力推进郑济铁路工程主体建设。

此次40米公路箱梁首架成功,极大鼓舞了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严防疫情保增长、大干百天作先锋,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剩余施工建设任务,为郑济铁路全线贯通打基础、作表率、当先锋。

2.鲁南高铁项目箱梁预制突破1000孔

截止5月25日,中铁二局鲁南高铁项目累计完成箱梁预制1006孔,箱梁预制突破1000孔大关!其中嘉祥梁场完成505孔,占总任务617孔的82%,郓城梁场完成501孔,占总任务533孔的94%。

自2月复工以来,鲁南项目部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紧扣质量、安全、进度三大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高标严管、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上,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力争将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超过去,掀起了复工复产的大干高潮。

3.南通地铁1号线项目环~中区间工作井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5月25日,经过18个小时的连续浇筑,中铁二局南通地铁1号线环~中区间工作井N1段顶板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环~中区间工作井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环~中区间工作井为地下两层结构,是项目部的新增工程,长约112m,宽为19.9m~36.8m,采用双侧半盖挖法施工,开挖深度为22.28m~24.23m。自2018年12月以来,先后完成围护结构、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封底等工作。此次环~中区间工作井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为后续盾构施工打开了良好局面,为掀起“大干100天”劳动竞赛高潮打下了坚实基础。

4.雄安K1快速路项目产值再创新高

为尽快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铁二局雄安K1快速路(一期)项目迅速行动,根据2020年的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更新施工组织方案,部署2020年的施工生产任务。两千余名建设者、百余台机械设备,抢晴天、战雨天、斗夜间,24小时奋战在一线,以“甘为路石”的奋斗者姿态,为雄安新区建设架桥铺路,用责任和担当谱写着雄安K1快速路项目建设的“加速”模式。

2020年4月项目开展“建功立业在雄安、鼓足干劲争先锋”劳动竞赛活动,多措并举保安全、抓进度、促生产、争效益,竞赛30天,完成月度施工产值109%。

5月18日,股份公司正式吹响了百日大干冲锋号。项目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足马力、全力拼抢,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党员带头冲锋在施工一线,全员锁定目标,精准发力,迅速掀起大干高潮。截至5月25日,项目5月度完成产值106%,再次刷新了月度产值记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