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大干100天 硬核过关,中铁二局嘉霖禧湾项目三获第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9 15: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中山嘉霖禧湾项目在第三次三方巡检中以87.26分的优异成绩再度荣获第一名,斩获三方巡检三连冠。嘉霖禧湾花园二期工程位于广东省中'...

近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中山嘉霖禧湾项目在第三次三方巡检中以87.26分的优异成绩再度荣获第一名,斩获三方巡检三连冠。嘉霖禧湾花园二期工程位于广东省中山市民众镇番中公路与众安大道交叉路口处,占地面积32779.00㎡,总建筑面积约105138.1 ㎡。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把控好“三大严关”,抓质量、保安全、重环保,确保各项工程达标创优。

1.严管高质高量关

在项目部,三把众所周知的“硬核神器”—— 榔头各自安放在总工办公室、甲方办公室、监理方办公室。只要发现有墙面的残品、次品,项目部的处理方式简单而直接:马上敲掉,要求重建。只有在验收合格之后,才能进行混凝土的浇筑,不容许出现一点点的纰漏而影响整个工程的质量安全。不破则不立,项目部凭着这样的决心,时刻紧绷,自觉担责。

2.严控安全生产关

项目共设置4名全职群安员,并且充分发挥了群安员的岗位职责,自2020年开工以来,累计排除安全隐患128条。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及时制止,并进行再教育,将其列为观察对象,对其进行为期一周的观察,避免再次产生不安全的行为。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项目对相关责任方进行追责,要求责任方一天之内整改完成,如果超时未完成整改,将对其进行罚款,超时一天翻一倍。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充分保障了工人的生命健康与施工生产开展。同时,项目倡导“人人皆是安全员”理念,设立了安全体验馆,让安全防护培训更有针对性,并发动全员监督,对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的人员进行奖励。

3.严守文明环保关

项目认真践行环保施工理念,努力打造绿色环保工地,通过安装扬尘监控系统,直连中山住建局,进行多方监督,全力降尘抑尘;在塔吊、道路的围挡上安装喷淋系统,达到强有力的降尘效果;设置专门的建筑垃圾堆放处并定期进行处理;项目部设立洗车池,保证车辆不带出泥沙和扬尘,极大地减少了对城市道路、建筑物及空气的污染,维护了城市的形象,保护了环境。此外,每月定期由项目经理带队,项目部全体员工齐上阵:清走道、扫垃圾、对堆放稍乱的钢管等物资进行堆码,对现场绿色安全文明施工进行整改。在项目的不懈努力下,项目被确立为2020年中山市6月安全生产月观摩示范项目。

在未来的工作中,项目部积极开展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为主题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贯彻落实“五保一树”“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等相关要求,紧盯安全质量和节点工期,力争满产与增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