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承担运维任务的亚吉铁路进入冷链运输时代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21 16: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8月17日,亚吉铁路首列机械冷藏车启运仪式在埃塞俄比亚英多得货场举行。上午11:25,首列机械冷藏车整备完成,中、埃双方员工将新鲜蔬菜装上冷藏车。'...

当地时间8月17日,亚吉铁路首列机械冷藏车启运仪式在埃塞俄比亚英多得货场举行。上午11:25,首列机械冷藏车整备完成,中、埃双方员工将新鲜蔬菜装上冷藏车。11:50,伴随着列车出站铃声响起,首列机械冷藏车驶向吉布提,标志着由中国中铁二局承担运维任务的亚吉铁路正式进入冷链运输时代。

冷链运输是非洲市场的稀缺运输资源,在亚吉铁路两端有着较大的运输需求,如吉布提需要亚的斯亚贝巴的蔬菜,亚的斯亚贝巴需要吉布提的海产品。亚吉铁路的开通,让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的陆路交通周转时间从原来的一周缩短到十几个小时,从市场大局和运输时间来看,铁路冷藏车定会成为两国冷链运输的翘楚。

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全长752.7公里,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由中国中铁二局与中土集团承建及运营。2018年1月1日正式开通商业运营后,中国企业与埃、吉两国共同成立铁路联营体公司,将中国铁路运营维护管理经验引入到亚吉铁路。

亚吉铁路联营体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铁路运输产品的竞争力,冷链运输的开启,在解决吉布提缺菜问题的同时,有利于打造更丰富充足、更适合亚吉铁路的货源结构,为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民生物资的运输提供更多支持。

当地时间8月18日8:30,首列机械冷藏车已抵达吉布提纳嘎得车站。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