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承建鲁南高铁1150孔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30 15: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0日,随着最后一孔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由中铁二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承建的鲁南高铁1150孔箱梁全部顺利架设完成。 中铁二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


    8月20日,随着最后一孔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由中铁二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承建的鲁南高铁1150孔箱梁全部顺利架设完成。

中铁二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鲁南项目主要承担鲁南高铁菏曲段DK329+660~DK373+518范围内1150孔箱梁制运架及桥面系施工(其中32m箱梁1116孔,24m箱梁34孔)以及管段范围85.11km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84.4km CRTSⅢ型轨道板铺设,0.71km双块式无砟道床施工,8组无砟道岔底座施工及轨道精调工作。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始终秉持“精品鲁南、绿色高铁”的建设理念,坚持以“三高三严”工作态度,主动出击,加强与业主、地方政府沟通协调,陆续克服临时用地、冬季建场施工、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在施工生产中,项目部超前策划、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样板引路,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攻坚克难,全体参建员工战高温斗酷暑、冒雨雪顶严寒,团结拼搏,确保了多个节点工期目标按期实现。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后,项目部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迅速掀起了复工复产大干高潮。期间,连续3个月施工产值过亿。

    鲁南高铁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不仅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对于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鲁南高铁采用分段建设模式,其中菏泽至曲阜段位于山东省西南部西部经济隆起带的临枣济菏发展轴,线路全长160.75km,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为双线客运专线。

    中铁二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鲁南项目全部箱梁的架设完成,为下步轨道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部将继续发扬“开路先锋”精神,按期优质、高效的完成剩余施工生产任务,为全面建成鲁南高铁再立新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