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召开优化激励机制推进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30 15: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公司优化项目管控体系和激励机制研讨会精神,积极推动公司各单位激励机制建设,全面激发企业管理活力。8月21日,公司组织召开优化激励机制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公司优化项目管控体系和激励机制研讨会精神,积极推动公司各单位激励机制建设,全面激发企业管理活力。8月21日,公司组织召开优化激励机制推进会,公司人力资源部、企业发展部有关负责人及12家工程类子公司薪酬分管领导、人力资源部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文江主持,公司副总经理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推进会召开,一是为推动优化激励机制整体工作进度,加快子公司薪酬绩效制度出台落地节奏,落实激励机制研讨会议精神,激发管理活力;二是为子公司提供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听取兄弟单位优化激励机制工作方面的思路、做法及亮点,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为优化本单位激励机制提供好的思路和方法。

公司副总经理张兵对各子公司积极推动薪酬绩效体系改革,主动创新项目激励机制所做出的努力予以了肯定,指出了各子公司在优化激励机制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下步激励机制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激励机制建设对激发全员活力的极端重要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主动加强学习,认真进行研究,要弄清楚公司倡导什么,自己公司需要什么,制定出符合本单位管理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激励制度,切实起到激发全员活力作用。

二是积极推进,加快速度。各单位要集中专业力量,加快激励机制建设进度,要统筹规划、系统思考,制定详细推进计划,明确具体时间节点、推进措施,细分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激励制度快速建立、及时宣贯、有效落地。

三是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各单位要全面梳理各项薪酬绩效制度,不仅子公司本部、事业部、经营单位、基层项目部等各类单位要实现全覆盖,国内、国外人员、管理人员、操作工人等各类人员,以及激励业务单元也要实现全覆盖,不能顾此失彼,搞“半拉子工程”,要确保激励机制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全面性,不留管理死角。

四是严格监督,狠抓落实。公司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9月底业务部门要组织到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子公司是否完成制度建设,是否贯彻落实了激励机制建设管理精神;10月底要会同有关部门到基层项目进行随机抽查验证,重点检查子公司激励制度是否落实到项目,项目是否建立考核制度及相关配套制度,确保各项激励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最基层。

会上,12家工程类子公司就本单位激励机制建设工作,分别从工作进度、改革思路、具体做法及亮点四个方面作了发言和交流研讨。

中铁一局六公司积极推行本部部门KPI考核,将企业年度任务目标细化分解至本部各部门,作为过程管理考核指标项,并从中挑选4—5项关键业绩指标作为年度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与部门全体员工绩效工资和奖金分配挂钩,督促本部各部门努力管理水平和工作业绩。

中铁一局三公司做实经济责任承包,积极探索项目模拟股权分配模式,推行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激励机制,通过鼓励员工自愿出资入股,参与项目承包,增强员工参与项目管理的积极性和责任心,从而实现项目效益提升和员工收入增长双赢。

中铁一局建筑公司着力树立“鼓励奋斗、淡化层级”价值分配导向,主动打破传统“等级观念”,拉大绩效工资分配差距,倡导以业绩定收入,优绩优酬,低岗位、高绩效个人收入可超过高岗位、低绩效个人收入,激发青年员工拼搏进取斗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