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紧急驰援!中铁二局积极投入四川、重庆抗洪抢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30 16: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四川、重庆等地连降暴雨,遭遇重大洪水险情,8月18日,四川、重庆自有记录以来首次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中铁二局在川、渝各单位以汛情为命令,闻“汛”'...

近日,四川、重庆等地连降暴雨,遭遇重大洪水险情,8月18日,四川、重庆自有记录以来首次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中铁二局在川、渝各单位以汛情为命令,闻“汛”而动,主动担当,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当中。

中铁二局紧急驰援乐山

受连日强暴雨,乐山境内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大佛泡脚”刷屏朋友圈,乐山的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目前,洪水已退,但乐山市全市范围内仍有不同程度的险情,其中积水和淤泥囤积尤为严重,急需增援。

8月19日-20日,中铁二局乐西高速项目获悉应急救援相关信息后,主动与乐山市抗洪救灾指挥部联系,紧急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先后投入150余人,车辆26台,应急救援物资若干,连续奋战20余小时,完成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与龙游路东段交汇处周边近3公里清淤排水工作。

8月22日凌晨,接到四川省住建厅防洪抢险驰援通知后,中铁二局立即部署,五公司组建抢险突击队并大型内燃抽水设备及配套设施连夜赶赴乐山,与负责现场救援对接和配套物资准备的四公司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再次紧急调集5台内燃抽水泵(3台15kw100管,2台30kw110管),救援人员40余人,救援车辆10余台,救援物资若干,迅速支援中国人民武警部队四川省总队医院,对医院门诊楼、高压氧中心、住院部大楼负二层开展抽排积水工作。

在武警医院排洪抢险工作中,中铁二局全力提供人力、物力保障,同武警战士并肩战斗,配合乐山整体抗洪抢险,为武警医院伤员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经过2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中铁二局抢险队共排水10000余方,武警医院门诊楼、高压氧中心、住院部负二楼地下积水基本排净,后续抢险队将根据省住建厅统一安排,开展下一步排水清淤工作。

中铁二局富民公路项目

8月16日,成都天府新区遭遇特大暴雨,导致富民公路金丹路右侧河水上涨,冲毁K1+740-K1+783右侧3米高路衡重式肩墙,致使道路半幅垮塌,危及左侧民房及过往车辆安全。金丹路为永兴街道明水村村民出行必经之路,山上约200余户村民。8月18日,接上级通知,中铁二局富民公路项目部立即行动,连夜组织25名人员、3台机械设备,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材料,完成了边坡危石清理、挖掘机平整钢筋石笼基础平台等抢险任务。

中铁二局成都恒大玖珑湾项目

受四川持续暴雨影响,中铁二局成都恒大玖珑湾项目附近的成都市成德大道二绕入口段被大水淹没,导致交通临时瘫痪。为防止水势继续上涨造成更大次生灾害,项目部当地政府共同组建抗洪抢险力量。项目协调2台挖掘机,2两运输车辆,项目主要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投入抢险。按照政府统一调度指挥,对区域内淤塞河道、暗挖泄洪涵洞进行了疏通,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项目圆满完成抢险任务,得到地方政府好评。

中铁二局重庆东环项目

8月18日,长江突发汛情,水位暴涨,中铁二局重庆东环项目正在施工的明月峡长江大桥2#主塔、3#主塔受汛影响较大,项目全体员工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现场,加入抗洪抢险队伍。项目用吊车转移主塔供应电力的缆线、十几名员工共同努力将重达千斤的钢梁搬运至安全区域、让所有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并对驻地进行安全排查,层层落实责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中铁二局成蒲铁路项目第五分部

四川8月暴雨频发,中铁二局成蒲铁路项目第五分部立足应急预案、人员演练、物资准备的扎实基础,压实防汛责任,坚持项目领导汛期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汛期全过程、各部门、到岗到人;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应对恶劣天气所带来的影响;定期检查防汛应急物资、设备储备、保管、使用情况,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定期开展汛期安全检查,确保项目部平安度汛和生产安全。

中铁二局成都地铁维保项目

近日的降雨使成都地铁多处地铁口有雨水漫入风险,中铁二局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根据防汛应急演练预案,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在接到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维保分公司的调度命令后,对地铁沿线的轨行区进行跟车瞭望预查汛情及几处有风险的地铁口进行抢险待命。在龙泉工区和洪柳工区,应急抢险人员穿着雨衣,带着防汛工具,扛着沙袋,在地铁口筑起了防雨围墙。他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处置有效,使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