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共青团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5-25 10: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6日至17日,共青团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中铁二十二局所属各单位的76名团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团是。北京市石景山'...

5月16日至17日,共青团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中铁二十二局所属各单位的76名团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团是。北京市石景山区团委书记吴智鹏,中国铁建团委书记史昌盛,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广顺,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参军等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


吴智鹏致辞

会上,吴智鹏称赞二十二局团委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融入生产经营发展大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展。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引导他们在实践中学习成才;要坚持以宏伟的目标凝聚青年,激发他们建功立业的热情;要坚持以有形的手段服务青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不断推动团组织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史昌盛讲话

史昌盛对中铁二十二局团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推进企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各级团组织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领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团干部要热爱岗位、加强实践,力争在推动企业共青团工作中增长才干;四是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的纽带作用。



孟广顺讲话

孟广顺在讲话中,从深入分析新老工程局的优劣对比入手,围绕二十二局的自身优势、改革阵痛、机构改革以及“十三五”的发展愿景等方面给团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任务教育课。对全集团的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者,孟广顺提出三点希望:

一、志存高远,打造美好人生。人生定位要准确,年轻人像白纸一张,可塑性强,要志存高远,把自身植根于社会和企业当中审视自己,明确人生定位;性格不能有缺陷,要建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心理不能阴暗;思维必须多元化,多学习,增长智慧,提高悟性,要打破思维定式,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二、服务中心,明确自身定位。明确自己青年突击队、主力军的定位,急难险重任务靠你们去完成,你们是新鲜的血液,企业的经营、管理、科技创新需要大家努力奋斗;你们是优秀青年的代表,要发挥榜样作用,你们是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你们才是企业真正的主人,你们要善待自己的单位,踏实工作,维护企业的名誉和利益,为企业的荣誉而战,企业发展靠你们每个人的自觉,企业未来靠你们每个人的努力,要在企业发展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内外兼修,彰显人生价值。理想是人生的助推器,没有理想的人碌碌无为,没有前进的动力。理想是精神支柱,是胸中抱负,年轻人要结合实际,作好自己的顶层设计,不能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要加强学习,理念超前,培养创新精神,在努力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外,还要涉猎各方面知识,通过学习知识来增长自己的智慧,提高文化水平;要处理好个人与企业、与社会的关系。要以企为家,把干好本职工作当做最高天职,企业好个人和家庭才会好,企业有前途有发展,个人才有前途有发展,企业和个人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要善待自己的单位,要把自己融入到集体、企业和社会中来,把自己的能量、价值无限的放大;加强道德和品行的修为,通过加强自身的道德品行修养,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加强实践,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助推实践,大家参加工作时间短,一定要踏实工作,二十二局的未来是你们的,发展更掌握在你们手中,只要奋斗就一定能获得幸福、实现梦想。


王参军讲话

在闭幕式上,王参军为团代表们详细解读了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与优秀青年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对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了两点希望:紧扣中心,探索青年工作适应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新机制;振奋精神,在推进企业团结和谐稳定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奉献青春。


太贞爱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


陶传谦作团委工作报告

会上,工会组织权益部部长太贞爱代表中铁二十二局工会致贺词。中铁二十二局团委副书记陶传谦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斗再出发 为推进企业团结和谐稳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中铁二十二局团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激励和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在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真抓实干,把“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斗再出发”的理念融入工作,抢抓新机遇,奔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在推进企业团结和谐稳定发展征程上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并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了坚定信念,奋发学习,开阔雄鹰展翅的豪迈心胸;勇于奉献,敢于担当,锻造甘为黄牛的实干精神;脚踏实地,执着追求,锤炼驼行大漠的坚韧品质;紧抓机遇,拥抱明天,创造独占鳌头的辉煌业绩等四点倡议。在随后召开的三届一次全委会上,陶传谦同志全票当选中铁二十二局团委书记,王参军、乔英杰监督指导了全部选举过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