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新时代谋求新发展  新一年实现新跨越 中铁二十局2018年“五会”在西安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2-08 08: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风又绿,万物欢欣。2月5日-6日,中铁二十局四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三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

春风又绿,万物欢欣。2月5日-6日,中铁二十局四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三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200余名来自各条战线的代表、人员欢聚一堂,共谱新时代企业发展新篇章。

中铁二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勇,总经理陈宏伟分别作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赵斌主持5日上午会议,党委副书记李胜义主持下午会议,副总经理赵崇科主持6日上午会议。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任少强,副总经理张文峰、苗文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蒋盛煌,纪委书记卢志成,副总经理王作举、李景超、刘文武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邓勇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面谋划并努力实现新时代中铁二十局兴盛美好的梦想》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中铁二十局虽步履艰难却坚定顽强地稳步跨入新签合同额千亿元企业,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指标,在砥砺奋进中书写了新华章。经济指标取得前所未有的丰硕成果,科技创新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拓展,企业全面建设得到前所未有的协调推进,党的建设得到前所未有的加强改进,企业影响力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群团工作展现前所未有的活力。

邓勇强调,2018年,中铁二十局的基本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股份公司、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调结构、保增长、促转型为主线,以强管理亮品牌为手段,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为目标,突出科技创新,突出转型升级,突出风险管控,突出降本增效,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和谐建设,不断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邓勇要求,全集团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做实”年主题活动,强化“三种意识”,立足“四个统一”,抓住“四大重点”,推动“三个同步”,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目标不放松,必须始终坚持“四守四创”管理理念不含糊,必须始终坚持“夯基提质争先”工作要求不降低,必须始终坚持“建设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不松劲,必须始终坚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偏离,必须始终坚持“大海外”发展事业不摇摆,必须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不停步,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企不纵容,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

陈宏伟以《聚焦质量效益 加速转型升级 奋力开创新时代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作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中铁二十局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企业的“十三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再创佳绩,经营承揽工作群策群力、全面提升,国际化有力推进、不断进步,项目管理在持续加强、总体稳定,技术创新支撑有力、成果丰硕,提质增效多措并举、初见成效,企业改革助力发展、稳步推进,发展根基进一步夯实、全面建设得到加强。

陈宏伟要求,全集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把握中国建筑业发展的历史新定位,找准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方向和着力点;深刻认识在新形势下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统一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思想与行动。2018年,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股份公司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全面从严做实”主题活动,夯实基础,调整结构,稳定规模,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

围绕总体要求和任务,陈宏伟强调,全员要提升经营能力,稳步推进核心板块市场份额的提高;加大海外经营力度,加快国际化步伐;加强投融资系统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坚决守住底线,全面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以高质量发展和价值创造为核心,不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强化项目风险预控,提高项目管控水平;推进企业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加强现代化职业团队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全面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正能量;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赵斌在题为《贯彻新理念 展现新作为 引领职工在新的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7年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要求各单位在今年的工作中,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铁二十局“五会”精神;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动员全体职工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建功立业;掌握政策,用活经费,维护职工权益解决职工困难谋好职工福利;持续发力,建好家园,保障一线和后方基地职工文化娱乐生活;更新思路,创新创优,在常态工作中发掘新的亮点将已有成果推广运用。同时,他还作了《2017年度集体合同履行和企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卢志成在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全面从严治企 为建设一流国际化产业集团提供坚强保证》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报告中,全面、客观地总结过去、剖析形势的同时,科学部署了2018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并要求各单位把握“一条主线”,坚持“两个从严”,做到“三个不止步”、“四个纵深推进”、“五个一以贯之”。

会上,蒋盛煌传达了中国铁建“四会”精神,作了《关于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18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安排的报告》,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绩效合同预考核情况的通报》。苗文怀作了题为《夯基础、控风险、强管控谋求工程项目经济管理新作为》的工程项目经济管理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纪律审查工作情况的通报》。赵崇科作了《四届四次职代会(三届四次工代会)提案落实和四届五次职代会(三届五次工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李胜义宣布了四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测评结果,13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优秀。李景超宣读了四届五次职代会决议和三届五次工代会决议。任少强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的通报》。张文峰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状兑现的通报》。王作举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优质工程和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奖励的通报》。刘文武宣读了《关于对2016年度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奖励的通报》。

西南工程指挥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市政公司、巴基斯坦卡·拉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作了先进经验介绍。全体职工(会员)代表对中铁二十局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各单位还递交了2018年度责任目标合同。

赵斌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此次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2017年的工作,确定了企业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部署了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全面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学深、学透,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用会议精神提振信心、凝神聚力、鼓舞士气。

根据中国铁建党委的安排,中铁二十局还召开了2017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工作会,会议由陈宏伟主持。中国铁建党委组织部(党委干部部)副部长康福祥就“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和强调。邓勇代表中铁二十局领导班子述职,报告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并就本人2017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述职。陈宏伟也作了个人述职。

会议在雄壮的《铁道兵志在四方》歌声中闭幕,中铁二十局广大员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5日上午的会议。

“五会”现场

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勇作报告

总经理陈宏伟作行政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赵斌作工会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卢志成作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李胜义宣读四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测评结果

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蒋盛煌作《关于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18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安排的报告》

副总经理苗文怀作工程项目经济管理工作报告

副总经理赵崇科作《四届四次职代会(三届四次工代会)提案落实和四届五次职代会(三届五次工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副总经理李景超宣读了四届五次职代会决议(草案)和三届五次工代会决议(草案)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任少强宣读《关于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的通报》

副总经理张文峰宣读《关于2017年度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状兑现的通报》

副总经理王作举宣读《关于2017年度优质工程和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奖励的通报》

副总经理刘文武宣读《关于对2016年度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奖励的通报》

各单位主管领导向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勇递交2018年度绩效合同和2018年党风建设责任书

各单位主管领导向总经理陈宏伟递交管理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状

民主评议领导干部

西南工程指挥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市政公司、巴基斯坦卡·拉高速公路Ⅲ标项目部作经验交流发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