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开展监狱现场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2-11 12: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西安讯(徐 果 庞曙光)为提高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2月6日下午,95名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在中铁二十局纪委书记卢志'...

西安讯(徐 果 庞曙光)为提高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2月6日下午,95名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在中铁二十局纪委书记卢志成的带领下,赴陕西省未成年人管教所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在各项指标突飞猛进,企业昂首迈进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如何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权力面前守住党性原则?通过实地参观监舍、大灶和警示教育展厅,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和自我剖析,给这些手握权力的领导干部很大的精神震撼。特别是陕西省未成年人管教所纪委书记赵长乐现场所作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讲座,结合一个个典型案例,对职务犯罪的心理变化等进行深入分析,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卢志成指出,党员干部要通过这些血淋淋、沉甸甸的案例教训,高墙内外“两重天”的巨大反差,清晰认识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形势,时刻做到廉洁自律,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谨慎对待手中的权力,带头懂规矩、讲程序,自觉接受监督,常思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算好自己“人生七笔账”,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的本色,为建设一流国际化产业集团做贡献。      

“从高墙外进入到高墙内,一共是17米的距离。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不身临其境就没有这种强烈对比,就不能感受到自由和尊严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严格自律、警钟长鸣、拒腐防变,全面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企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陕西省铁路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集团所属各子公司、区域指挥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