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沈白铁路项目桃源村特大桥首个承台浇注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8 12: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承建的沈白高铁桃源村特大桥首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成,该承台也是沈白高铁全线所有标段中首个完成'...

9月2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承建的沈白高铁桃源村特大桥首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成,该承台也是沈白高铁全线所有标段中首个完成浇注的承台,这标志着沈白高铁施工进展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为后续墩身、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桃源村特大桥桥梁基础采用钻孔桩,墩台形式主要双线圆端形实心墩、双线圆端形空心墩。桥台采用采用双线一字形桥台。梁部结构采用3*24+14*32简支梁。全桥桩基160根,承台18个,墩台身18个。桃源村特大桥16#墩,桩基直径1米,设计桩长20米,共计8根;承台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尺寸为9.5米×4.5米×2米;墩身为圆端形实体桥墩,墩身总高度7米。

为保证承台顺利连续浇筑完成,该项目领导班子带队现场督导管控、细化部署,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合理配置机械设备,施工技术人员连夜奋战,对各道施工工序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承台浇注。

沈白高铁桃源村特大桥首个承台浇注完成,使得该项目施工进度继续领跑全线,获得了业主、监理单位的高度赞誉,为全线其他参建单位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为中铁二十局在东北地区工程建设树立起一张亮丽的名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