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长春项目施工取得新进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1 17: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6日,12时25分至14时25分两小时封锁时间内,由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长春枢纽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长图铁路“兴隆山站”接触网架设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长春'...

3月26日,12时25分至14时25分两小时封锁时间内,由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长春枢纽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长图铁路“兴隆山站”接触网架设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长春枢纽工程既有线电气化专业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施工现场

今年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秉承“责任与高效并进,安全与质量并肩”的施工理念,科学组织、精心谋划、狠抓施工组织,最大化利用天窗施工时间。克服疫情及施工机械不足的影响,积极研发人工轨道放线车,成功对兴隆山站的接触网架设工作予以圆满收官,为下一步龙泉、龙泉北、长春东和长春北站的施工,提供了可靠的时间保证。

与此同时,迁改工程也在稳步推进,在长春电务段、长春工务段和地方燃气公司、伊通河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的完成了两处过轨顶管施工,项目领导广泛沟通、积极协调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该项工程的开展,形成长图正线、龙北联络线、长图乙线全面电化的枢纽大格局,同时也可以释放长春北站的运输能力,优化长春站的环境,为长春市未来发展的工业布局提供有力的支撑,达到全面提高长春铁路枢纽运输能力的目的。为提高铁路运输水平,提升东北地区对运输通道的质量和效率,加强长吉图沿线与哈大经济带的经济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与可秩序发展,具有远大的战略意义。

根据现场施工负责人透露,如果天窗可以及时兑现有望在5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