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大庆西城客运枢纽项目复工有序进行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1 17: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大庆西城客运枢纽项目重新复工,这标志着大庆客运枢纽地上工程及附属设施建设进入了全新的开端,朝着兑现业'...

近日,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大庆西城客运枢纽项目重新复工,这标志着大庆客运枢纽地上工程及附属设施建设进入了全新的开端,朝着兑现业主承诺和完成既定工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自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相关领导共同参与了大庆西城客运枢纽项目的复工仪式。建设单位大庆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对前一阶段客运枢纽项目地下桩基础施工的安全和质量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作为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对“地企共建”模式充满信心,希望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大庆西城客运枢纽项目的建设者们发扬铁道兵“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双方共同开创“地企共建”,“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领导出席复工仪式

大庆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还强调:现在疫情发展形势虽然有所好转,但仍然不能麻痹大意,尤其是基建项目作为人员密集、输出输入范围大的严控领域,更要严把人员的安全关和健康关。做好项目每天的“防疫消杀”工作。项目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落实好项目经理作为第一责任人、其他人员配合监督的防控体系。把工程建设人员特别是农民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注意农民工队伍的“维稳”问题。建设单位会持续做好项目推进的“跟班”工作,为企业服好务,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复工仪式结束后,交通运输局领导还检查了项目防疫储备物资,查看了职工宿舍和食堂,对于项目食堂实行分餐盒错峰分餐制、项目门口设置检查站,对进出项目人员及车辆进行实名登记,人员测温和扫龙江健康码后方可出入工地的做法表示称赞。

建设单位领导在复工仪式上讲话

项目全体员工认真听取建设单位领导的建议和意见。严格落实员工疫情排查工作,加强员工和民工的安全防疫教育,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指导农民工科学的防疫程序。筑牢大家思想的“防火墙”。将防疫物资(包括消毒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及时发放到个人手里。派专人兼管项目办公区域及施工区域的环境卫生,坚持每天对生活区、办公区、食堂、垃圾区进行两次消毒,合理分类储运垃圾,及时清理外运。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设立专门的隔离区域,过段时间还要计划开展防疫现场疏散的“演习工作”。

在严把疫情关口的同时,该项目在复工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摸排。对起重机设备、施工机具、深基坑、脚手架、模板工程等危患领域进行了周密的检查。现场用电、安全防护措施均已符合建设单位复工的标准才报备复工。

该项目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决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的工作规划开展项目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合格、质量体系达标来组织施工,做到“倒排工期”、“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都达标。以实际行动争创“优质工程”,为企业开拓地方市政工程建设市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中铁二十三局助力“品质铁建”,实现企业复兴增光添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