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国铁路工会中铁二十三局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9 22: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1月29日,中国铁路工会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成都中铁二十三局总部胜利召开。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现场

1月29日,中国铁路工会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成都中铁二十三局总部胜利召开。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喻丕金当选本届工会主席。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四川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李刚,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铁二十三局工会副主席熊伟主持。

视频分会场

会议采用视频的形式召开,来自所属各单位的91名会员代表在6 个主分会场参加了大会。按照防疫要求主分会场采取了相应防护措施。

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彭闯讲话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代表省总工会对中铁二十三局第四次工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多年来,二十三局工会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深化工会品牌工作,为推进企业持续向前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闯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优势,锐意进取,乘势而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二要提高工会贡献率,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参与热情和创造能力,开展劳动竞赛等活动,抓好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选树工作,着力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吹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三要提高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型工会创建活动,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强化文化建设,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和谐基础。四要提高四种履职能力。提高组织职工、动员职工、依靠职工的能力;提高依法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提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提高自身创新发展的能力,彰显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会作为。

孙圣杰讲话

孙圣杰代表二十三局党委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中铁二十三局各级工会组织六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集团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股份公司党委、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实现企业持续发展、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孙圣杰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广大职工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紧紧把握时代主题,做复兴企业的主力军。各级工会组织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动员全体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做凝心聚力的促进派。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全面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体系,切实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的功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职工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喻丕金作讲话

会上,喻丕金作了题为《凝聚工会力量,开启新的征程,团结引领职工为建设“品质二十三局”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三次工会代表大会以来,六年来中铁二十三局工会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以及中铁二十三局工会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建设“品质二十三局”作出的突出贡献。报告对当前工会工作形势任务进行了分析、对今后五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关于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喻丕金表示,一是实施“团结引领”工程,继续发挥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优势,牢牢把握工会组织的政治站位,加强对广大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践行初心,牢记责任。二是实施“服务融入”工程,坚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作为,立业建功。三是实施“推进民管”工程,坚持“职代会”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好厂务公开工作,加大劳动保护力度,关注关心女工工作,合法维权,和谐聚力。四是实施“关爱暖心”工程,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帮扶,做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五是实施“强身健体”工程,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以党建引领工建高质量发展,全面提素,展示风采。

在当选新一届工会主席后,喻丕金表态道,感谢全体代表和委员的信任和支持。作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带头人,将在新的五年里,率领新一届委员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队伍。围绕生产经营,积极组织开展“五比四创”、劳动竞赛等活动,为建设“品质二十三局”贡献工会力量。认真履行职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健康的干群关系和劳动关系。

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决案

主会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及候选人建议名单

投票现场

光红庆作监票人

现场统票

古艳致贺词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团委书记古艳向大会致贺词。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

分会场视频实时表决

大会创新采用视频加网络的形式进行主分会场的投票选举工作。经统计,喻丕金当选新一届工会主席;熊伟当选新一届工会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玉银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