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开展巡察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4月18日,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中铁二十三局党委'...

会议现场

4月18日,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坤、第三巡察组组长苏跃魁及巡察组成员一行6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干部提拔任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李强讲话

针对此次巡察工作,李强强调: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政治巡视内涵,切实做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工作要求。通过巡察补短板、加长板,助理企业生产经营;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巡察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四个落实”: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觉,善于从政治上审视和处理腐败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决不是一个单纯的经济问题,而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企业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任;三是全面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方针,切实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通过巡视巡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方针,不断树牢问题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四是结合企业实际,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整改问题为落脚点。发现问题是巡视巡察的生命线、出发点,最终整改问题是落脚点。

会上,苏跃魁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目的、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长春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全体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部分项目经理、项目党工委书记及职工代表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