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开展中层管理人员党性教育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28 17: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2日,中铁二十三局第一期中层管理人员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班。培训班紧密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独特的教学资源,围绕党的理论、'...

5月22日,中铁二十三局第一期中层管理人员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班。培训班紧密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独特的教学资源,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党性和能力建设等开展培训。中国井岗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的第一堂党课。

开班仪式

中铁二十三局(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刘玉柱和参训的38名中铁二十三局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上,柯华向培训班临时支部书记、学员代表王农为授培训班旗。

授旗仪式

刘玉柱在接下来的班会上强调:我们要了解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培训?第一是到革命圣地来朝圣,在原产地读原著、悟原理;第二是到井冈山里来修行,坚守中央企业的初心,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沉下心来学习、服从管理。二要通过培训在学习党史方面要有收获、政治觉悟方面要有提升、革命精神方面要有砥砺,要不虚此行、学有所获,对推动个人的工作和中铁二十三局双提升年度工作重点都有所促进。

刘玉柱发表讲话

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依托井冈山革命历史资源和实践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再现革命情景、体验红色文化、考验自我品格、熔炼团队精神。

专题教学:《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贺平海)

专题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匡小名)

专题教学:《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孙伟)

现场教学:整队佩戴红色识别带——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现场教学:冈山革命博物馆

现场教学: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现场教学: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

现场教学:三湾改编纪念馆

现场教学:工农革命军军官教导队旧址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小井红军医院

现场教学:小井红军医院现场授课

情景教学:品读红色家书 不忘初心使命

访谈式教学:中国井岗山干部学院老师介绍访谈对象,分别为烈士袁文才、王佐、农民将军甘祖昌、红军女战士曾志的后代。

为了确保学习效果,班委及小组长利用课余时间召集班委会

利用晚上时间各小组分组研讨

结业式: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分享

学院培训部副部长张哲点评并颁发结业证书

结班式上,班级临时支部书记王农为在培训小结中表示,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遵守纪律、学习认真、步调一致,展现了央企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通过几天的学习,学员汲取了精神营养,愈发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期望各位学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回到工作岗位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做好本职工作,为中铁二十三局的发展再立新功,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诞辰增光添彩。

通过5天的沉浸式学习,广大学员们表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为进一步抢抓发展新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了油、鼓了劲。

背景知识: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起点,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杰出典范。在这里,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培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