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在成绵苍巴项目部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暨集体约谈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18 10: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体约谈现场为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6月11日,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在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举办警示'...

集体约谈现场

为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6月11日,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在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暨集体约谈。四川省纪委监委六室副主任王宏为项目部管理团队授课。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副书记廖兰主持会议。

王宏授课

本次讲座特邀四川省纪委监委六室副主任王宏对《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深入的探析。王宏从如何看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力量三个方面入手,并把反腐败工作总结成两个10,让参会人员加深理解:4+4+2,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4,“六大纪律”是政策,“四个意识”是策略。以“能攻心,则贪腐自消,从古知法非恶吏;四形态,即宽严有度,而今治党新时代”为结束语,令与会人员产生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

李强集体约谈项目成员

讲座后,中铁二十三局纪委书记李强对成绵苍巴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分部部分班子成员 、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集体约谈。李强书记指出:成绵苍巴项目要成为一条丰收线、效益线、廉洁线,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讲政治守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如果不讲政治就没有信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会发生偏离。二要讲原则守纪律,即遵守国家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和企业的规章制度。按原则办事,按规定办事,用好自己的权力,防止超计量、超计价、超拨款。三要讲担当善作为。成绵苍巴项目等不得、慢不得,要敢作为、善作为,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四要讲廉洁守底线。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了,为企业谋福利;用不好,就会对企业、家庭、个人造成很大的伤害,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能够独善其身。

王义春介绍成绵苍巴项目情况

中铁二十三局副总经理兼成绵苍巴项目党工委书记、项目经理王义春在简短介绍成绵苍巴项目部施工生产情况后,强调项目部全体员工在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创效益的同时,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专题讲座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该片列举了四川省5名省管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直观明确反映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弱化、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漠,从心存侥幸直至腐化堕落,警示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并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不越红线、不踩底线。

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全体人员,成绵苍巴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分部部分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等共计12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