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成绵苍巴项目党工委到中国“两弹城”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19: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两弹城合影为进一步深化成绵苍巴项目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项目党员、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按照项目部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安'...

在两弹城合影

为进一步深化成绵苍巴项目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项目党员、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按照项目部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安排,8月1日,成绵苍巴项目党工委本级第一、第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来到梓潼中国“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两弹城”位于四川省梓潼县,是我国继青海原子城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至今,“两弹城”仍完整保存着大礼堂、办公楼、档案馆、模型厅、情报中心、邓稼先旧居、将军楼等众多纪念实物。

参观模型

在“两弹城”,大家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两弹模型馆”“邓稼先先生旧居” “三防教育基地”等场馆,观看了两弹历程视频,全面了解了“两弹”的产生历程和科学家们当年的工作、生活情形,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科研工作人员在艰苦条件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相继成功完成原子弹、氢弹的研发及试验,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并为此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光荣事迹。全体党员还在“两弹元勋”邓稼先铜像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微党课。

参观邓稼先故居

受中铁二十三局副总经理兼项目党工委书记、项目经理王义春的委托,项目党工委副书记王乔在邓稼先旧居前作了学习动员,他勉励大家要端正态度,带着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仰之情,认真体会“两弹一星”精神中“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深刻内涵,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好本职工作,助力成绵苍巴项目建设和中铁二十三局“规模和质量”双提升,建设“品质二十三局”。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和干事创业奋斗的热情。项目一支部党员廖军荣表示,此次学习很有意义,通过感受先辈的事迹,让我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两弹一星”精神和“铁道兵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干好本职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