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国铁建调研组到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开展混改工作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调研会现场7月23日,根据股份公司党委安排,股份公司党委组织部处长刘留、发展规划部处长何燕军,到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第一个混合所有制子公司——成都公'...

调研会现场

7月23日,根据股份公司党委安排,股份公司党委组织部处长刘留、发展规划部处长何燕军,到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第一个混合所有制子公司——成都公司开展混改企业党建企管工作调研。中铁二十三局董事会秘书李文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光红庆,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华参与调研。

此次调研是在前期股份公司摸底排查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基础上进行的。按照国资委党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部署,和中国铁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股份公司在系统内选定了两个单位作为调研单位,中铁二十三局就是其中之一。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对“双百企业”改革情况进行摸底,对混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好的做法进行分析总结,为股份公司制定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规章制度提供依据参考。

实地考察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成都公司的生产现状,检查相关内业资料,对该公司15年来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和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三项制度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关于下一步工作,刘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重视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意义,确保改革的正确方向。混合所有制公司重大事项组织研究要前置,履行全面领导职能;二是积极探索适合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的途径,打造特色党建工作格局;三是加强对混合所有制公司的领导和指导,形成好的做法和经验;四是结合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发挥党组织的主体作用。

何燕军指出,对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的现场实地调研令人震撼,没想到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的混合所有制发展得这么好。他要求,一要强化员工激励,深化企业薪酬制度,以岗定薪。完善治理结构,规范董事会、股东会管理,把加强党的领导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鼓励员工持股。二要突出主业、提高效率和效益,利用股东优势发挥各自企业优势,服务混合公司业务。三要根据公司章程完善相关制度。董事会依法授权,不能干涉经理层工作。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市场化用人制度。管理人员做到能上能下,建立市场化用工制度。以劳动合同为基准,把好招聘出入口。

最后,刘留、何燕军均表示,成都公司混改效果明显,管理规范、亮点突出,是系统内混改的先行者,股份公司将继续关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