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汇报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6 18: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按照中国铁建党委有关要求和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统一部署,8月25日,中铁二十三局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汇'...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铁建党委有关要求和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统一部署,8月25日,中铁二十三局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汇报会。

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中国铁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副总经理)杨赳参会指导。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做工作汇报。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

孙圣杰作汇报

肖红武主持会议

孙圣杰在汇报中指出,五年来,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压茬推进党建工作落实年、党建质量提升年、基层党建推进年、党建巩固深化年、党建创新拓展年五个专项行动,企业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明显改观;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谋党建、服务大局抓党建、融入管理强党建,引领企业在逆境中奋起、在改革中突破、在创新中发展,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企业走上了并步实现“富起来”、“强起来”的新征程。

孙圣杰在汇报中总结了中铁二十三局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基本情况,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工作成效、落实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要求、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成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七个方面进行了对标检视,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进一步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孙圣杰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强化能力培育,推动骨干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强化载体创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焕发新气象;强化价值认同,推动宣传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强化纪律约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强化群团共建,推动和谐企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杨赳对中铁二十三局开展“回头看”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详细汇报了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查找了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充分体现了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就推进中铁二十三局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杨赳表示,二十三局党委要进一步探索总结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的经验,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面提升中铁二十三局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及时总结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经验。

喻丕金作交流发言

李强作交流发言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围绕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做了交流发言。

中铁二十三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