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庆春路与大学路人行过街设施工程“东方铁建号”顶管机顺利始发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0-06-01 08: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5月29日,浙江公司承建杭州市庆春路与大学路人行过街设施工程“东方铁建号”顶管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顶管顶进施工阶段。据悉,庆春路'...

(本站消息)5月29日,浙江公司承建杭州市庆春路与大学路人行过街设施工程“东方铁建号”顶管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顶管顶进施工阶段。

据悉,庆春路为杭州主城区东西向交通主干道,道路两侧分布着大量金融和商业设施,是杭州市第一大金融街。机动车交通量、行人、非机动车流量均较大,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密度相当大,对该地区道路交通系统造成较大压力。目前交叉口利用人行横道线平面过街,致使交通不连续,对道路交通存在一定干扰和安全隐患。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历时一年,东方铁建号顺利就位始发。为减少施工过程对庆春路交通的影响,采用顶管法施工,在庆春路南北侧明挖工作井,北侧作为始发井,南侧作为接收井。井口四周均设置直径0.8米的钻孔灌注桩和止水帷幕,并加设一道混凝土支撑和两道钢管支撑,防止地面道路沉降、地下水涌出。人行过街主通道呈“一”字型布置,南北向横穿庆春路,总长32.735米,外径宽7.1米,高4.7米。

庆春路与大学路人行过街设施工程,建成后将在庆春路与大学路之间建立“人车分流”系统,有效解决人车争道、行人过街难等问题,保障行人的安全和宽松的步行空间,缓解城市主干路的交通拥堵状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