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蒲都高速近日通车运营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1-18 2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2月25日,昆仑集团投资建设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通车仪式在蒲江县举行。依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该高速公路将于2020年12月'...

(本站消息)12月25日,昆仑集团投资建设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通车仪式在蒲江县举行。依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该高速公路将于2020年12月31日24时开通试运营。

今后沿着一条道,货物运输跑的更快,一听说成都“三绕”建设又有新进展,常年奔走于巴蜀各地,从事绿色食品的商贩们十分激动。“从蒲江到成都,以前堵得慌,今后可以直达了!新鲜蔬菜也能更早送到家家户户,绿色便捷更‘巴适’!”

蒲都高速公路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成都三绕的西段,蒲都高速主线全长约101公里,起于蒲江县境内的成雅高速,止于都江堰都汶高速公路玉堂南,纵贯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5个县市,设有14个高速互通点,充分连接既有高速公路,实现了城市间的互通互联、快速转换;串联起了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平乐古镇等26个人文自然景观,被称为“成都平原最美旅游高速公路”。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侧身西望长咨嗟!”这是李白笔下的巴蜀之路,如今在筑路人的努力下,曾经的险峻已变成平坦,望路兴叹已成为过去。“要快!也要美!”这是巴蜀人对路的新定义。

“修了这么多年高速,以前是个粗人,这次感觉自己像个画家,绿化、环保、银杏、珙桐、红豆衫,还有美观的环形。”项目经理李举说道,此次修路更添了些许文化的厚重和环境的搭配之美。公路的一边是水口镇,有着著名的盆地面貌,优美的风景和良好的绿化,从高处看好似一弯翠绿的玉佩。据说,水口镇有古老的银杏、珙桐、红豆衫等名贵珍稀树种,各式各样的溶洞群几十个。

“在风景如此优美的地区建设道路,更加要注重环境保护。”项目书记任荣生表示,项目部从进场之初就提出了“生态高速、旅游高速”的建设目标,推行标准化管理,把绿色生态理念融入设计、施工、运营全过程,建设四川省首条以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能高效、服务提升为主要特征的绿色公路。为此,项目部尽可能将预制场、拌合站、便道等临建设施设置在红线征地范围内,尽量减少占用临时用地。同时,坚持节约用地与资源开发相结合,将取土、弃土与造地、造林相结合,最大限度实现再利用。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对沿线拌合站、钢筋场实施全封闭,施工现场裸露土采取防护网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

在邛崃市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项目部和孔明乡、卧龙镇、平乐镇等镇党支部,以及项目所涉及的村党组织共同组成综合党支部。综合党支部作为协调议事机构,重点配合辖区的施工单位做好沟通协调,研究解决在三绕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周边维定。共同推进工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创造互利共赢的社会效益,形成互为支撑、深度融合的党建联合体和发展共同体。

通过成立联合党支部,将“支部建立在工地上”的优良传统扎根施工一线,切实将党建工作有效的融入到施工生产,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积极加强与村、镇党组织的互动,共同组织开展组织生活,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实施作业队分包联系制度,每名党员联系一个作业队,明确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内容,加强与施工队人员的沟通,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员工困难问题,员工意见建议,及时向党支部进行反馈及时加以解决;对施工质量进行全程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为党旗在工地联合党支部的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蒲都高速公路TJ-3标项目部所负责的工程已经完工。蒲都高速将联通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将串起邛名高速、成温邛高速和成雅高速,进一步完善成都平原城市群城际交通网络,对优化邛崃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加强与成都主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推进邛崃区域经济一体化步伐等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