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江苏公司成功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2-24 14: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对江苏省2020年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予以备案,江苏公司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公司正式迈入'...

(本站消息)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对江苏省2020年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予以备案,江苏公司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公司正式迈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近年来,江苏公司秉承“创新驱动、科技立企”的工作导向,积极求导生产要素的重新组合,谋求建立“新的生产函数”。结合自身实际,坚持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合作相结合,聚力做强企业技术中心,不断拓展与东南、中南、同济、南航等高校校企合作空间。江苏公司持续完善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爱才惜才的用才之道,在荣誉、地位、待遇方面充分给予倾斜,厚植人才沃土,让人才根系更加发达,成功引进硕士研究生4人。

在科技兴企的实践之路上,江苏公司以重难点项目为依托,以大跨度连续梁、深基坑、下穿铁路箱涵顶进、隧道等复杂工程为重点,联合多方力量攻关破解技术难题,先后与中南大学开展了《高铁桥梁桥墩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裂缝控制关键技术》课题研究,与东南大学开展了《强台风多发区大跨度高铁桥梁施工安全智能监控技术研究及应用》等课题研究,1项课题列入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获得省科技厅科技研发经费支持,1项课题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项。注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2016年以来,公司荣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成果30余项,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股份公司优秀工法一等奖1项,中铁二十四局科技进步奖7项,中铁二十四局企业级工法5项,获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

“信息管理年”是江苏公司2020年的工作主题,为加强对工程项目信息的集中管控,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公司按照“业务驱动、统一标准、分层分步实施、互联共享、迭代更新、自主可控”的原则和“标准先行、业务归口、先纵后横”的建设路径,与东南、南航等高校联合开发了智慧工地平台和手机APP管理软件,融合了BIM模型与现场施工管理,实现了施工现场可视化3D技术交底、无纸化办公等功能,致力打造智慧工地“一张图”管理模式。通过智慧工地综合管控系统实现了公司对项目的整体把控及生产现场监控管理,切实提高了项目管理水平和效率。

目前,江苏公司信息化系统包括主数据库系统、GIS平台数据展示、风险源识别三大模块。利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对邻营施工、危大工程等高风险施工点实时监控,智能识别现场违规作业,并实现日常安全巡检流程化、信息化,及时自动推送至相关责任人,制定整改时间及时闭环。

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唯一一座隧道——阳山隧道施工过程中,江苏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质量、安全、进度、成本、资源配置、环水保等数据采集和控制,按照“互联网+铁路工程建设”的思路推进信息化建设,以安全质量为核心,通过“视频监控”“隧道围岩量测”“沉降观测”“隐蔽工程影像资料”等涉及现场过程管理的各种应用模块辅助现场管控。实施过程中根据工程特点,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通过信息的及时传递和作业现场的实时监控,实现关键施工工序的优化调整,构建项目信息管理系统,把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环水保等内容集成到统一的工作平台系统中,保证了隧道施工安全质量过程可视、全程可溯。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通过,标志着江苏公司在科技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及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获得了国家认可,为下一步转型升级、开拓市场,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科技驱动企业朝着“打造行业一流工程公司”的发展愿景行稳致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