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赣深铁路河源段下新隧道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30 14: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了!通了!”3月28日凌晨1时,随着一阵轰隆的炮响,建设者们欢呼起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赣深铁路河源段下新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位于广东省河源市东'...

“通了!通了!”3月28日凌晨1时,随着一阵轰隆的炮响,建设者们欢呼起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赣深铁路河源段下新隧道顺利贯通。

该隧道位于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内,是该标段首个进洞施工的隧道。隧道全长1858.365米,下穿水库,地质情况复杂,且断层带岩体破碎,围岩稳定性差,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和管理难度大,是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

“我们正在24小时不间断施工,要把疫情耽误的工期给抢回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赣深铁路4标第三项目部经理李飞介绍说。自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持续加强安全质量管理,配齐配强管理和施工人员。隧道掘进采取“三班倒”、人停机械不停的管理方式,加速推进隧道建设。为降低下穿水库的安全风险,该项目采用全环径向注浆和全环全包防水施工工艺,确保隧道顺利掘进。

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从多渠道筹备防疫物资,对生产及生活区域进行封闭管理,及时消毒、严格执行体温量测、食堂分餐制、设置专门的隔离室等措施,确保防疫安全,为全面复工复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