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8日下午,中铁二十五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茂'...

4月28日下午,中铁二十五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茂松等在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中铁二十五局年度发展目标,就如何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考思路和认识举措,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体现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上级党委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企业发展的质量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成效。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六种力量”的重要作用,带头学好党史,讲好党史,在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史悟思,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决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坚持学史力行,争做红色基因的忠实传承人,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持续强化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提高领导班子把控全局、治企兴企的能力水平。坚持学史鉴今,战略引领企业发展品质提升,着力打造战略管控型集团本部,坚定不移推动工程公司专业化战略,抓紧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强化落实党建融合战略。

会议还布置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下一阶段自学内容。中铁二十五局本部有关部门及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