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当好“三人”推动办实事落地有声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5 09: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现在项目食堂宽敞了不少,环境舒心,吃啥都香!”看到项目食堂的新变化,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鼎华城项目部职工竖起了大拇指。近日,该项目部针对职工提出的问题'...

“现在项目食堂宽敞了不少,环境舒心,吃啥都香!”看到项目食堂的新变化,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鼎华城项目部职工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该项目部针对职工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及时整改,把餐厅面积扩大三分之一,厨房面积增加四分之一,极大地改善用餐环境。这是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坚持把该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从最困难的职工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出发,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当好职工艰难贫困帮扶人。该公司从最困难的职工入手,聚焦企业生活困难的党员、老党员、职工、离退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予一定的保障物质救济、生活扶助,强化人文关怀、心理抚慰。今年以来,公司组织多次走访慰问活动,对困难职工情况进行调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通过日常帮扶、重点跟踪、定期回访等方式,实施精准帮扶,对困难及大病员工做到及时救助。下一步公司还将对10多名职工子女资助入学,让他们圆梦大学。

当好职工“急难愁盼”解忧人。该公司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聚焦企业发展最突出的重难点,深入基层一线、项目工地,通过座谈会、茶话会、约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听民声、察民情,摸准最突出的短板、摸出最殷切的期待,通过纾痛点、通堵点、补断点,用心解决好项目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攻克办实事“最难一公里”。为进一步了解项目职工发展状况,通过深入调研,下发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广泛收集项目职工意见建议,目前收集到各项目反馈的“急难愁盼”问题清单近30条,经过研究分析制定了解决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节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此外,公司开辟多种渠道搭建学习平台,提升职工素质;组织偏远艰苦、重点项目建家建线帮扶行动;开展“解决小诉求、凝聚大力量”“微心愿”活动;持续推广职工心理咨询邮箱,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做好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当好央企社会责任履职人。该公司紧扣地方发展实际,注重加强企地关系的和谐,制定共建共驻清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为民办实事。焦柳项目部党员到融安县比较偏远的太江村小学开展“心手相牵,乡村助学”活动,助力扶贫帮困;武大高速项目部在鄂豫革命老区湖北省孝感市横山小学,与留守儿童大手牵小手,项目部志愿者通过自学剪辑党史动画片、自制PPT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昆楚高速项目部为驻地大河村管辖下通往大河果园的唯一道路按等级公路路面标准进行修筑,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给大河村解决了实际困难,村民送上锦旗表示感谢,企地关系进一步和谐融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