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国铁建在康定2号隧道举行智慧建造现场观摩

字号+作者:鞠轩 来源: 2021-06-25 08: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康定讯(鞠轩)6月22日,中国铁建召开智慧建造现场推进会,中铁十二局康定2号隧道工地作为智慧建造样板接受近160余人的观摩。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

康定讯(鞠轩)6月22日,中国铁建召开智慧建造现场推进会,中铁十二局康定2号隧道工地作为智慧建造样板接受近160余人的观摩。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副总裁刘成军,副总裁王立新参加了现场观摩,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支卫清全程陪同。

此次会议是中国铁建高规格的一次专题会议。中国铁建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域总部、工程总承包部、高原铁路工程指挥部负责人,所属二级单位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中铁十二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胡建国,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李天胜在现场观摩的欢迎致辞中表示,中铁十二局确立以打造“数字化管控一流建筑企业”为目标,围绕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经济管理主线,不断引深企业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探索实践,在高原铁路项目数字化管理中取得初步成效,集团上下将充分发扬匠心、实干、争先、首创精神,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奋力赢取智慧建造的美好未来。

李天胜在观摩会上致欢迎辞

观摩团成员分为3组分别到中铁十二局康定2号隧道1号横洞、钢筋加工厂和数字化管控中心听取项目智慧建造和数字化建设亮点内容。庄尚标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现场讲解,不时询问中铁十二局在数字化平台建设、智能生产加工线及专利研发情况,他对中铁十二局项目智慧工地建设和智慧建造技术应用后实现的精益生产、节本创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加快适应建筑市场发展大势,通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推动数字化、智慧化管理应用,充分发挥项目在智慧建造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紧邻观摩现场,庄尚标还实地查看了工区项目部党建活动室、职工书屋、职工培训中心和生活服务中心,观看了职工书法摄影作品展览,赞扬项目部职工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及项目部为职工创造的良好工作生活条件。

在6月22日下午召开的智慧建造经验交流会上,中铁十二局高原铁路项目公司总经理白国峰作为“智慧建造”代表单位之一作了经验交流。

数字化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中铁十二局始终坚持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为目标,主动顺应时代变化,深刻把握行业趋势,大步融入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历史快车道,抓实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工地试点,在郑万、湖杭、福厦等高铁项目均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总结形成了一系列兼具前瞻性与实用性的智慧管理、智能建造经验。

康定2号隧道上场以来,中铁十二局把建设数字企业与建设“世纪工程”相结合,紧密围绕工程项目特点,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力争通过项目“施工机械智能化、项目管理数字化、加工制造自动化”的管理实践,探索构建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智能建造体系,有效破解施工行业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制约,切实推动全集团工程项目管理水平换挡升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