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大湾区公司团委:学党史用“心”出“新”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4 10: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湾区公司团委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核心要求,结合“志愿服务活动月”、“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多途径、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湾区公司团委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核心要求,结合“志愿服务活动月”、“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多途径、新形式、有深度的丰富活动,广泛发动青年团员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在强信念中笃定初心、在办实事中突显价值、在跟党走中贡献力量。

用贴近历史的真心,感知时代变迁之新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历史,又让年轻人能在学习中感知时代脉搏,该公司团委面向全体团员青年精心组织开展了“3+X”菜单式党史教育活动模式,即重温一遍入团誓词,进行一场红歌手势舞主题活动,上一次主题团课,组织一场红色主题读书会等,贴近青年口味的新颖形式,兼顾个性化喜好的点餐式学习方式,在青年中掀起了一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热潮。

开展青年红色读书会

五四等重大节日期间,该公司所属各团支部还纷纷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各项目驻地红色教育基地,以实景参观和沉浸式教学,使团员青年进一步体悟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峥嵘岁月。

“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对广大团员青年具有强大吸引力、感召力,对年轻一代理解时代变迁和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有更深入的指引,是团员政治教育的核心课程。”公司团委副书记盛君凡说。

用聆听楷模的红心,感悟党史发展之新

“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拥有40多年党龄的铁道兵第五师二十一团退休干部郭培秋激昂澎湃地向团员青年们诉说着伴随他成长的红色感悟,崇高的红色理想与信念在两代人的促膝畅谈中愈发坚定。每一个鲜活的故事,都在彰显着坚韧笃定的红色精神和初心不改的革命情怀。

团员青年聆听老党员讲红色党史故事

据悉,该公司团委通过组织青年团员聆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邀请项目部优秀党员分享党史感悟和心得、鼓励青年党员走上台说“四史”党课等方式,让党史故事讲得有温度,更有深度,党的伟大历史和鎏金岁月更加深入人心。目前,此系列活动已举办5次,参与人数累计达到90余人次。

用服务社会的热心,感受青春风采之新

献爱心、送服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是该公司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靶向所在,组织本部及南沙片区项目青年员工赴黄阁镇康园关爱工疗人员,一对一进行引导式对话,帮助他们手工制作车间厂房零配件、共绘广州塔、共舞《一起走》手语舞,切实推动央企青年在社会志愿服务中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清华园项目部青年团员通过在属地社区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册,向周围群众宣传党史及企业文化,进一步展现了铁建青年风采。在穗各项目青年团员于刚刚结束的新一轮广州战“疫”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后备军作用,纷纷成立青年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周边社区核酸采样点的现场指引、秩序维护、资料登记、健康码核验等工作,用青春奉献筑牢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抗疫维稳,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我们党的100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团员干部,更应该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中。”该公司庆盛项目部团支部书记曹玉鹏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感慨说到。

下一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大湾区公司团委将按照近期已制定出的为团员青年办十件实事清单,继续带领青年员工赓续精神血脉,在领悟四史中感召引导青年,在助力企业发展中展现青春力量,在公益服务中闪耀青年担当,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成为最靓丽的底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