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西北分公司:“小柴枸杞”走俏 职工家属尽开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7 09: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走过路过,瞧瞧看看,二维码一扫,青海枸杞送货上门……”近日,在西北分公司食堂门口,一位姑娘正手举一张标有“小柴枸杞”字样的二维码,眉飞色舞地向来来往往'...

“走过路过,瞧瞧看看,二维码一扫,青海枸杞送货上门……”近日,在西北分公司食堂门口,一位姑娘正手举一张标有“小柴枸杞”字样的二维码,眉飞色舞地向来来往往的职工推荐着面前摆放的红、黑枸杞。

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影响,家住青海的黄大项目员工柴九良自家种植的枸杞出现产量多、销路难的问题。该公司工会在项目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时了解到这一情况。

“员工关切就是我们开展办实事活动的切入点,排忧解难不能是一句空话。”该公司工会当即召开了办公会,了解了柴九良家中枸杞的质量、存量和销路,最终商议出固定厂商收购、商铺合作销售、互联网线上销售三种售卖渠道。

“咱们内部可以购买一批,作为‘送清凉’的物资,既可以帮到小柴,还能方便同事,泡个枸杞茶也很养生……”在积极联系收购商、合作商铺之外,该公司发动各项目工会以消费帮扶的方式采购了一批枸杞发给项目同事,同时还制作了“小柴枸杞”二维码广泛宣传,既畅通了小柴家枸杞的销路,又为员工购买到实惠又放心的枸杞提供了好渠道。这项“双向互赢”的民心举措得到员工的一致称赞。

“短短一个月,200多斤的枸杞就卖了一万多元,多亏了公司工会,邻居们都说我找到一个好单位……”在对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的落地情况进行调查时,柴九良高兴地反馈道。

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项目调研、座谈交流和书面征求等方式,摸清找准职工群众的“需求点”,坚持从最困难的员工入手, 用心用情解决员工的“急难愁盼”,在“小柴枸杞”消费帮扶之外,还对5名困难党员、6名困难员工进行了慰问,为1名因病致困员工安排了再就业,切实解决了一批员工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