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所属单位总会计师述职会在兰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7日,中铁二十一局所属单位总会计师述职会在兰州召开。中铁二十一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刘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永宏在讲话中'...

12月7日,中铁二十一局所属单位总会计师述职会在兰州召开。中铁二十一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刘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永宏在讲话中指出,召集所属单位总会计师开展述职,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是全面总结一年来各项财务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单位总会计师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铁建政策部署及安排;要在企业管理中充分发挥总会计师职责作用,勤勉尽责、忠实履职,敢于作为、有所作为,破解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难题,确保各项经济活动依法合规,切实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运行;要正确研判内外部经济形势及金融环境,解决阻碍财务管理工作转型升级的瓶颈问题;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拿出新的举措和新的思路,应对新的挑战,为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刘永宏对下一步财务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力持续做好财务资金管理专项整治活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提高风险辨识能力,严肃问题整改及追责落实情况,建立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二要全力做好“两金”压降及风险资产消化工作,夯实企业资产质量,确保会计信息质量真实可靠。要以重点项目为切入口,加大清欠力度,力促资金回流,力争资产规模及资产负债率步入下降通道;三要全盘谋划,做好年底维稳资金预算及筹措,保证民企欠款、农民工工资清付落到实处。要千方百计实现资金归集,提高年末资金集中度,强收缓支,确保年末经营现金净流量由负转正;四要加强财会队伍建设。职业道德提升以及警示教育要常态化,财务人员的日常管理及考核要有新的思路和措施,财务“152”人才要做到动态化管理,“能进能出、能上能下”,财会学会工作要全面加强,论文撰写及课题研究要出新的成果,争取获奖、拿大奖。

所属单位总会计师就2020年以来履职及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总部财务资金部、法律事务部,财务共享中心对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并结合述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中铁二十一局财务资金部、法律事务部、共享中心,各单位总会计师等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