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鲁南高铁“跑”出设计速度目标值

字号+作者:康振江 来源: 2019-08-23 09: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康振江)冲刺!冲刺!8月20日,被称为“青铜剑”的CRH380am-0204高铁检测列车迎着朝阳,如一道银色的闪电在鲁南大地上划过。10时09分,检测列车显示的速'...

  (通讯员康振江)冲刺!冲刺!8月20日,被称为“青铜剑”的CRH380am-0204高铁检测列车迎着朝阳,如一道银色的闪电在鲁南大地上划过。10时09分,检测列车显示的速度值达388.5公里/小时,高铁线路、通信信号和接触网设备质量优良率达100%。
  目前,我国高速铁路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而新建高速铁路开通前,实车最高检测速度要达到设计速度的110%,也就是说只有跑出时速385公里的“好成绩”,方能证明此高铁线路已达到设计速度目标值。
  鲁南高铁自8月1日开展联调联试以来,在集团公司的精心组织下,检测列车经过逐级提速,短短20天就已达到设计标准。
  2017年1月和7月,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相继开工建设。鲁南高铁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铁路集团公司“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让老区人民早日乘上高铁”的部署要求,高标准起步、高速度推进,引进最先进的铁路建设管理体系,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全面落实信息化管理,推行“试验先行、样板引路、首件验收、全面推广”方法,快速有序、规范优质地推动项目建设,开工3个月成功浇筑第一榀箱梁,4个月完成全部征地拆迁任务,5个月实现首孔箱梁架设,创造了国内同等规模铁路建设的新速度。“T形梁平移支架结合转体施工法”的创新与实施,完成了鲁南高铁跨越京沪高铁的安全“大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