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金秋助学

字号+作者:记者耿丹 黄真 来源: 2019-09-06 08: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助学十六载 成就栋梁才(记者耿丹 通讯员黄真)金秋助学季,拳拳感恩心。“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帮助和关怀,让我有书读、有学上,让我们一家有了盼头和希望'...

  
  助学十六载 成就栋梁才

(记者耿丹 通讯员黄真)金秋助学季,拳拳感恩心。“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帮助和关怀,让我有书读、有学上,让我们一家有了盼头和希望。”8月30日,临沂车务段负责帮扶救助工作的戚雪梅,接过了一封饱含16年感恩之情的感谢信。
  写下感谢信的是职工张涛的儿子、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张政。当天是张政启程入学的日子,他专程赶到段上送来这封感谢信。
  父亲查出重病,母亲无业,奶奶常年卧床……2004年,大人们迷茫的愁容压在张政年幼的心头。得知情况后,这个段立即启动重点帮扶救助程序。他们安排专人定期走访,送去节日物资和关怀,报销补贴张涛的住院医疗费用,帮助张政缴纳学费,定期发放困难职工补助,把有关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帮助这家人共度难关。16年间,段累计向这个家庭发放助学助医助困款20余万元。
  组织关爱润心田,金秋助学助成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16年金秋助学见证了张政的成长。定期参加敬老院义工活动、投身暑期社会实践、向爱心书屋捐赠旧书籍……在被关爱的同时,张政也开始用爱心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新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启,我会奋发图强、珍惜光阴,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临别前的张政说。


  金秋助学 爱心传递

(特约通讯员王天)“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8月22日上午,在济南车务段2019年度金秋助学座谈会上,5名困难职工子女动情朗诵《读中国》。已是大中专学生的他们,连续多年得到集团公司工会助学帮扶。今年,他们共计获得助学金2.7万元。
  自2016年以来,段工会坚持“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凝聚职工”,逐年更新集团公司建档困难职工、段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累计发放助学金10余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子女40余人次。
  金秋助学不仅为困难职工子女成长成才提供了物质基础,也赋予他们强大的精神感召。上高镇站职工李知翰之女李厚轩是泰山医学院的大二学生,由于自小患有成骨不全症,一直无法摆脱双拐行走。与前些年的内向寡言不同,如今的李厚萱更加开朗阳光。“十几年来,爸爸单位一批又一批的叔叔阿姨关心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坚强起来!”她坚定地说。在保持学习成绩优异的同时,李厚萱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省爱心之星。今年暑运,李厚萱再次来到泰山站开展志愿服务,“我要把我得到的爱,传递给更多人。”她纯真的眼神里透露出善良和坚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