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帮忙不忘讲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20 09: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郭修山 王璀“黄工,你太厉害了,只花了30元钱就把俺的电动车修好了。”8月29日,在淄博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淄博制修工区工棚里,青工小刘看着满头大汗的'...

  郭修山 王璀

“黄工,你太厉害了,只花了30元钱就把俺的电动车修好了。”8月29日,在淄博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淄博制修工区工棚里,青工小刘看着满头大汗的黄金长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小刘中午下班回家,电动车骑出单位不远就趴了窝,便民服务点修车师傅检查车况后,认为需要更换一组电瓶、座椅下的电路板和原装零配件,核算下来要三四百元钱,不如再买辆二手车了。
  束手无策的小刘耷拉着脑袋把车推回工区,正巧碰上车间的“技术大拿”黄金长。黄金长问明情况后,让小刘等一会儿,他去去就来。
  黄金长回到工具室取来了自己的“百宝箱”,把电动车架在铁架上,蹲在地上仰着头一项一项仔细查找起故障来。经过细心“诊断”,黄金长找到了趴窝的原因。
  “电瓶没有问题,电路板正常,是电机接触不良,造成耗电量大,以至于充电后,电瓶车跑不了多少路就没电了……”黄金长经常和机械维修打交道,练就了一身火眼金睛的本领。
  黄金长打开“百宝箱”,取出维修用的一些工具,熟练地修起车来。半个多小时过去,处理完了电器方面的问题,又检查了一下车闸、链条、车子轮胎等处,并进行了调整和修理,又安上了利用修车时充电的电瓶。
  “小刘,你出去骑两圈试试,看看怎么样!”黄金长边说边把电瓶车扶好,交到小刘的手里。
  “黄工,你太厉害了!这次,电瓶车不但好骑了,还省下了一笔修车费用,最主要的是车闸也‘灵’了,骑车也安全了。今天晚上我得请你喝个小酒!”小刘骑着电动车绕了工棚一圈,美滋滋地对黄金长说。
  “别那么客气!修修车这点小活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以后特别是车闸,开不得玩笑,上下班路上也要注意‘安全行车’呀!”黄金长修车不忘安全宣讲,小刘笑了,黄金长也笑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