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鲜花般的微笑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24 13: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于子龙“庆庆!我回来了!”张延超打开房门,闻到了浓浓的饭香。一路上,从武汉到青岛还没吃饭的他,肚子立马叫了起来。  他很久没和家人一起吃饭了。  '...

  于子龙

“庆庆!我回来了!”张延超打开房门,闻到了浓浓的饭香。一路上,从武汉到青岛还没吃饭的他,肚子立马叫了起来。
  他很久没和家人一起吃饭了。
  张延超是青岛机务段青岛运用一车间客一队的火车司机。从7月23日到8月25日,他一直在武汉参加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第219期动车组司机理论培训班。中国高铁飞速发展,动车司机需求猛增,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8个铁路局的180名学员。张延超是唯一的技师,还被推举为班长。26日培训一结束,他早饭都没吃,就赶往火车站,乘上列车回家,为的是尽快见到妻子庆庆和那四个月大的儿子。
  “一个月没见,媳妇你这厨艺见长啊!”看着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张延超感受到小家的温馨。
  延超不在家的这些日子,庆庆跟婆婆一起照看儿子,婆婆年龄大,晚上都是庆庆一个人照顾孩子,从没睡一个安稳觉。延超回来了,她有一肚子委屈想跟他说,可是看到延超消瘦了的面孔,那些话,到了嘴边就咽了回去。
  “咱儿子睡了?”  
  “你去看看啊。”
  延超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看着婴儿床里那张熟睡中的小脸,心中有些激动,也有些愧疚。从儿子出生到现在,总共才见面二十多次。延超叹了口气说:“爸爸陪你们娘俩太少了啊!”
  儿子出生时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那天,延超值乘蓝村至高密间的列车,按规定放起来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客一队的孙队长打来的,“延超,你媳妇快生了。于书记已经送她去医院了。你不用担心,把最后的工作干好。我马上给你联系回青岛的高铁,下车后立刻坐车回来。”
  “好好,谢谢孙队。我一定确保安全!”
  挂上电话,延超呼吸有些急促,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向副司机大声喊道:“伙计,瞪起眼来!注意安全!”
  列车安全运行到高密车站,延庆喊道:“作业完毕,机车防溜好了!”完成全部作业。这时,高密站值班员跑了过来:“大车,您是不是家里有急事,需要便乘回青岛?车站和列车长联系好了,您直接上车吧。”
  延超立即开启狂奔模式,赶上最后一班开往青岛的动车。
  在车上,延超拔通了庆庆的手机,连声问道:“喂!庆庆,你怎么样了?”
  “我没事,你好好开车吧。”
  听着庆庆的声音,延超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
  当穿着工装、带着大檐帽,嘴里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的张延超赶到医院时,庆庆已经被送进了产房。延超的内心充满了内疚和不安。平日里,他说好了要给庆庆做饭,细数下来却没几次,倒经常是庆庆挺着大肚子做好了饭等他。说好了要陪庆庆去医院做产检,可孩子都要生了,却一次都没去过……
  “哇……”是孩子的哭声。儿子被抱出了产房,庆庆被医生推到了延超面前,他迎来的不是眼泪与抱怨,而是鲜花一般美丽的笑脸……
  从回忆中走出,延超对着熟睡的儿子轻声说道:“爸爸一直牵挂着你们!”
  庆庆静静地站在门口,看着面前的这个眼睛里泛着泪光的男人,她知道他所有的努力和付出,也知道他所有的不安和感受。可是,一想到延超把儿子的百日照都给错过了,就略带埋怨地说:“孩子照百日照时你不在家。咱们说好的拍‘全家福’,你可得提前安排好啊。”
  原来,一个多月前延超在曲阜参加培训,无法赶回家带孩子去照百日照,最后托朋友带庆庆母子去照的照片。
  庆庆伸手挠挠他:“拍‘全家福’时,还托别人带着我们去吗?”
  张延超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