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砥砺奋进 同心追梦

字号+作者:记者郭长玉 来源: 2019-09-27 07: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郭长玉)秋天的泉城,骄阳高照,热情似火。9月24日下午,集团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济铁文化宫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展演活动。  1'...

  (记者郭长玉)秋天的泉城,骄阳高照,热情似火。9月24日下午,集团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济铁文化宫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展演活动。
  15时整,主题为“奋进·追梦的火车头”文艺演出开启视听盛宴,在灯光、图像的变换中,在铿锵豪迈的主题音乐烘托下,通过最新的3D全息影像技术,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集团公司70年砥砺奋进、波澜壮阔、灿烂辉煌的发展历程。
  文艺演出以大型情景舞蹈《红旗飘飘》拉开序幕。红色的“屏幕”上,金龙腾跃幻化成飞天的意境,一帧帧珍贵的图像叠映历史足迹,长长的时空隧道连接风雨如晦的过去与繁荣富强的今天。大型情景杂技《红色记忆》,以火车头为背景,演员们用奔放、腾跃的肢体语言,深情讲述中国铁路和集团公司的沧桑巨变。相声剧《谁不说咱品牌好》,列举了集团公司的品牌矩阵,展示出全局上下坚持文化自信、创新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随着歌伴舞《致祖国》,文艺演出在对祖国的深情颂歌中落下帷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登上舞台,与演员们握手并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集团公司领导、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还先后到胶济铁路博物馆参观《见证——济南铁路发展印象》《青史影存老照片》图片展,到济铁文化宫参观《中国梦·济铁情·劳动美》职工美术书法摄影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