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请让我来帮助你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0-09 09: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 唐 磊国庆黄金周期间,济南站旅客激增,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该站党委成立科室、车间党员服务队,盯住售票组织、进站安检、旅'...

  通讯员 唐 磊

国庆黄金周期间,济南站旅客激增,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该站党委成立科室、车间党员服务队,盯住售票组织、进站安检、旅客乘降等关键环节,全力应对考验。
  保证乘降安全
  9月30日下午的济南站二站台,组织旅客乘降的工作人员明显多了,他们胸前戴着党徽,看上去格外精神。
  “今天下午3点到晚上8点,客流就开始上来了,每趟车上车人数都很多,我们要定好站台,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骆玉滨给到站帮班的党员交代着。为确保假日期间旅客乘降安全,该站客运车间党总支把党员骨干安排在关键岗位上。他们成立3个党员服务队,队员分别守在天桥、地道、站台等旅客乘降的必经处所,做好及时引导,提醒旅客注意乘降安全。为全面掌握旅客人数,客运车间数据分析室动态查询发布各趟列车乘车人数,针对客流较大的重点车次,值班员、车间干部提前到场进行盯岗,加强现场的盯控与把关,做好大客流旅客列车的乘降组织工作。
  当日10时37分,上海开来的G457次旅客列车正点停靠在济南站2站台。此时早有3名工作人员携带两台轮椅守候在2号车厢门前。一名73岁的老妇人在列车长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出车门,随行的是她77岁高龄的老伴。“请让我们来帮助你!”站台帮班党员王宗远、李娜大步上前,合力将老人搀扶坐到了轮椅上,把两位老人送出车站。“车站的服务太好了……”老人紧紧握着王宗远、李娜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及时服务引导
  10月1日早晨,济南站的售票厅里人头攒动,长长的队伍排到了12米黄色预警线以外。7时30分,6名科室党员来到票房,连同两名帮班党员职工,在售票值班员的安排下开启了13至18号窗口,此时的19个人工售票窗口已经全部开启,短短5分钟,购取票的旅客队伍很快缩短到了6米蓝线以内。同时,售票大厅内几名胸前佩戴党徽,左臂带着“帮班”袖章的党员出现在人群中,解答旅客在购取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同时引导着旅客自助取票,减少人工售票窗口压力。
  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党员王晓彤面前,车票是孩子给买的,老人想自助取票。王晓彤先带老人到自助取票机取票,随后又按老人的要求帮着在手机上下载了铁路12306客户端,完成账号注册和身份证核验。王晓彤讲解很仔细,老人听得也很认真。学会互联网购取票的老人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维护候车环境
  一手垃圾夹,一手黑色塑料袋,身着红色马甲,他们遍布在济南站的广场、候车室、站台等地,时时清理着现场的垃圾。
  黄金周期间客流量大,为打好车站环境保卫战,保洁车间党支部10名党员成立两支突击队,在客流最高峰期间,轮流对车站人员密集处所进行卫生清理,并引导旅客烟蒂入箱、垃圾入桶。
  针对站前广场油污、饮料撒漏、地面口香糖等顽固污渍,保洁车间党员对广场、进出站口、车站街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扫,尤其是顽固污渍,通过白天捡拾、擦干,晚上深度清理的方式,维护车站卫生、清洁、文明、有序的服务窗口形象,为旅客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假日运输10天,该站共发送旅客83.5万人,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累计帮班1000余小时,服务特需旅客86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