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

各单位强化春季消防常态化管理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4-02 10: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连日来,各单位针对春季以来针对降水偏少、大风天气较多的实际,强化春季消防常态化管理,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消防培训、应急演练等措施,筑牢'...

  连日来,各单位针对春季以来针对降水偏少、大风天气较多的实际,强化春季消防常态化管理,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消防培训、应急演练等措施,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大板机务段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油库、机车检修库、办公室、料库等人员设备密集处所,重点针对内燃机车的防火安全检查,确保机车配备的消防器材性能良好,并开展现场消防演练,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锡林浩特机务段充分利用机车出入库时机,组织地勤人员对机车消防器具进行检查,坚决杜绝状态不良的消防器材随车上线。同时,还加强对乘务员的消防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乘务员的消防应急处理能力。截至目前,该段共更换到限、超压机车灭火器17具,有效防止了机车消防设备的安全隐患。  大板工务段网围栏防火督导组深入车间,以线路两侧有草原处所为重点,向两侧延伸,在线路两侧路基下网围栏内打通防火通道,整治火险隐患。并将草原防火应急演练纳入月度应急演练范畴,有效提高员工的防火技能;针对野外作业,车间采取自查与互查相结合,严禁吸烟及携带火种上线,全力防范草原火灾发生及确保行车安全。  锡林浩特电务段将消防应急处置、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纳入职工教育每周一技学习内容,加强与各站区属地铁路公安派出所沟通联系,共同对机械室、微机室、材料库等关键处所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到期灭火器,并清理岔区箱盒、信号机处的干枯杂草和异物,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