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

集通铁路各单位多措并举抗击大风扬沙天气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05 15: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针对管内大部分地区遭遇沙尘天气袭击的实际,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锡林浩特车务段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及'...

  近日,针对管内大部分地区遭遇沙尘天气袭击的实际,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锡林浩特车务段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及安全提示信息,安排各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车辆防溜、篷布苫盖、线路重点处所、旅客组织等的巡视检查,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突发情况应对有力、处置及时。针对沙尘暴天气带来的能见度较低的情况,做好班前预想、班中卡控,严格执行“自控、互控、他控”制度,确保作业及劳动人身安全。

  锡林浩特电务段组织人员利用“天窗”时机,及时清理道岔滑床板、锁闭铁、锁闭轴等可动部件的油垢沙尘,避免道岔转换过程中发生卡阻现象;采用玻璃胶灌缝、更换密封条等方式,提升设备箱盒密封性能;采取机车添乘方式,对信号机显示距离、设备限界、电缆盖板等进行检查,对松动设备及时加固捆绑,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设备质量良好,运用状态正常。

  锡林浩特机务段安排专业人员对机车逐台开检,评估机车空滤系统内沙尘侵蚀情况,对积尘较重的机车进行全面清扫,以防沙尘进入机车气缸内加剧缸套和活塞环的非正常磨耗。同时,利用出勤传达和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向线上值乘的乘务员发出预警,要求乘务员严格执行瞭望、鸣笛、减速等恶劣天气行车的安全措施,防止引发碰撞事故。并向乘务员灌输遇有紧急情况果断采取紧急停车措施的安全理念,避免在管内严重沙害地段发生列车脱轨事故,为抗击风沙侵害加上双保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