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新运行图加动卧列车,铁路整体提升

字号+作者:呜呼77 来源: 2017-03-23 22: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铁路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工具之一,铁路的发展对于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在铁路规模上,铁路基础设施逐渐增多完善,如今铁路网的完善度很高,铁路密'...

铁路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工具之一,铁路的发展对于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在铁路规模上,铁路基础设施逐渐增多完善,如今铁路网的完善度很高,铁路密度也越来越大。客运质量方面,从过去普通的客运列车,到如今的高铁动车组组,铁路客运的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此次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使得铁路高效运行,大大提升铁路运力,这是铁路运量的提升;重庆至上海开行动卧列车,正是铁路质量提升的体现。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生活中方方面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出行正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过去的铁路运行图相对于现在并不是十分使用,调图可以让铁路运行更加高效,还能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顺应了社会快速进步的脚步,调图也是铁路紧跟时代步伐地位体现。高铁动车组出现后深受人们的喜爱。高铁动车组组运行速度快,车内环境更加好,高科技产品也十分多,乘坐时舒适度大大提升,对旅客有很大的吸引力,动卧列车也是铁路服务质量提升的表现之一,动卧列车满足了人们高质量出行的要求,让人们享受到了出行的乐趣,顺应了社会的发展。

随着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以及动卧列车的运行,铁路有了一个整体的提升。在此基础上,铁路还间接促进了经济的发展。铁路调图使得铁路性价比更高,乘坐更加方便。对于企业物资的往来铁路货运可以提供一个平台,进而可以带动企业快速的发展;人们出行更加便利后,人们出行时会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使得人们能够更喜欢出行,进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相关的一系列的产业出现,间接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铁路调图不只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它是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不断变化的一个因素,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加合适的铁路运行图出现,铁路运输的效率也更高,铁路的运量也更大。动卧列车的出现只是铁路部门提升铁路客运质量的一小步,未来铁路客运质量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期待那一天早日来临。(呜呼77)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