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春运赶路妙招让旅途不囧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2-01 23: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时间已进入腊月,春运大军也在不断的蓄势待发。对于春运而言,最辛苦的就是两种人,一种是回家的人,另一种是服务回家的人,乘客和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这种氛'...

时间已进入腊月,春运大军也在不断的蓄势待发。对于春运而言,最辛苦的就是两种人,一种是回家的人,另一种是服务回家的人,乘客和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这种氛围里焦急而兴奋地朝着一样的目标努力。从多个地区铁路部门的数据来看,距离过年还有半个月的时间里,乘客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乘客们的安全问题是铁路部门的重要关注点,这充分体现出铁路部门对旅客的重视与负责,大家都在用加倍的努力去换来乘客们回家路上的安宁与祥和。

从目前的数据统计里,我们就可以看出人们回家的殷切心情,不管是海上、陆地还是空中,想要回家的心情是同样的。其中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启发,虽然大家通过不同的方式回家过年,但在一年一度热闹非凡的春运里,也需要乘客们用更为便利的技巧去应对,一些小妙招就值得旅客们尝试。

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其他的城市,春运的场景都是一样的拥挤和忙碌,其中购买车票就是一件让人烦心的事情。其实,自从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服务,利用曲线回家的方式去应付成为可能。如果直达回家的车票没有买到,乘客也可以转乘其他的列车,也同样能够回家。

对于每一个积极抢票和乘车的旅客来说,铁路部门都会尽力去服务周到,希望能够让每一个人顺利回家,在春运的高峰期,尤其能够体现铁路部门为保障旅客赶路激发出的巨大智慧,大家也不必再因为人多票少而烦躁。

除了能够换一种路线回家,也有为乘客做后备服务的妙招,比如有的乘客总是丢三落四,或者在匆匆忙忙之间把车票弄丢,而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能够做到对乘客补票的服务,即使有人不小心丢掉车票,也可以在补交两块钱之后,用自己的个人信息去补票,从而让旅客的行程不受到耽误,着实方便了一大批乘客。

有的时候一些乘客会不只是会丢火车票,甚至还会丢身份证、个人财物等等,这种情况也比较多见,但是铁路部门已经给出对策,身份证丢失的乘客,可以去临时窗口办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在这期间需要提供给的就是个人的一些信息或者是所在单位的证明信等证件,一样可以取得买票的资格。当自己的财物丢失或有其他的意外情况出现时,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会尽力去解决问题,争取让每一个乘客能够尽快回家,跟家人一起团聚,过一个快乐的团圆年。(李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